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告别缴费排队 今后在绍兴看病不带医保卡也可医保结算
2017年12月23日 17:37: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丁凯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丁凯)去医院最让人头疼的就是挂号排队、缴费排队、就连查报告也要排队,明明很简单的小毛病,到了医院花在排队上的时间估计就要半个小时。不过好消息来啦!记者近日从绍兴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已开通医保移动结算,不带医保卡就可以在医院看病结算了。

  据了解,医保移动结算是通过医保实名认证,借助智能手机,通过绍兴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绍兴市人民医院支付宝服务窗、绍兴智慧人社通APP、健康绍兴APP,就可在手机上进行医保结算,自费部分通过支付宝或微信钱包支付。在传统的就医流程中,患者一般需要排队付费3次(挂号1次、检查/检验1次、取药1次),而医保移动支付最大优势就是缴费便利,手机上操作能立刻完成支付,不需要专门到收费窗口或自助机排队门诊结算,以节约患者的就医时间,提升群众的就医体验。

  绍兴市人力社保局黄立枫副书记表示,推出绍兴医保移动支付应用,为老百姓提供了又一种更加便捷的结算手段,这既是落实人社部“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要求,又是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方便老百姓就医的具体实践。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医保移动支付仅在绍兴市人民医院开展试点使用,其他医院暂不支持此项支付方式。同时,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使用惠民卡的社保病人、登记柯桥区特殊病种的病人和绍兴地区以外的社保病人暂不支持医保移动支付方式。

  浙江新闻+:

  医保移动结算分三步:

  第一步:实名认证,到医院收费窗口持社保卡实名认证;或者手机人脸识别实名认证(2018年1月开通);

  第二步:社保卡与APP或微信公众号绑定;

  分别按社保卡上的信息输入姓名、 身份证号、社保卡号。点击“短信验证”获得验证码并输入,完成输入后“提交信息”。绑定后即可医保移动结算。

  第三步:处方后医保移动端结算。

  凭“缴费记录”界面取药或检查。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医院;挂号;排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236318051095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