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展现新作为 勇当排头兵
2017年12月26日 11:29: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张学伟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张学伟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组织部门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必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党的建设重点任务,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努力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牢牢把握“红船精神”蕴含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部门作为政治部门,必须把政治建设要求体现在全省组织工作各个方面,领导班子突出思想政治建设,选拔干部突出政治标准,管理监督干部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基层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人才工作注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通过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牢牢把握“红船精神”昭示的信念和追求,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和教育培训。要把“红船精神”与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红船精神”在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和日常党性教育中的作用,推进精神传承、思想升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筹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嘉兴南湖独特资源优势。

  牢牢把握“红船精神”展现的担当和作为,切实把我省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大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续打好干部工作“上下管育爱”组合拳,选拔重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发现储备素质优良的年轻干部,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坚持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结合,健全干部大监督机制,完善容错纠错办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集聚提升组织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新领域新业态党建。 (记者 何苏鸣)

  谱写新时代财税事业新篇章

  ——访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地税局局长徐宇宁

  “红船精神”是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指引财税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破浪前行的明灯,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地税局局长徐宇宁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全省财政地税部门将把传承弘扬“红船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从“红船精神”中汲取改革创新的活力、奋勇前进的动力、忠诚为民的定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奋力谱写新时代财税事业新篇章。

  徐宇宁说,弘扬“红船精神”,要汲取改革创新的活力,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推动财税体制改革创新。全省财政地税部门要秉承改革创新的优良传统,按照“划清边界、厘清事权、做好蛋糕、集中财力办大事”的理财思路和“保基本、守底线、促均衡、提质量”的理财要求,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边界思维、底线思维,以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精神持续推进财税体制改革,高水平构建具有浙江特色的现代财政制度,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幸福安康提供更完备、更稳定、更管用的财税制度保障。

  徐宇宁认为,弘扬“红船精神”,要汲取奋勇前进的动力,以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省财政地税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聚焦大战略、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精准发力,不断优化制度供给、政策供给和资金供给,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要求,努力推动财政投入从数量型、规模型向质量型、效益型转变。

  徐宇宁说,弘扬“红船精神”,要汲取忠诚为民的定力,以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公共财政的本质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这与“红船精神”在精神要旨上是高度契合的。全省财政地税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紧紧围绕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确保新增财力的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金梁)

  让百姓居住更舒适生活更美好

  ——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

  “我们弘扬‘红船精神’,就是要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当好排头兵,推动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我们要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落细落小、落地生根。”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项永丹说,弘扬“红船精神”,就是要传承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就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新征程上有更新更大的作为;就是要扎实作风勇于担当,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就是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红船精神’的第一条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改革创新是我们住房城乡建设的魂和根,正是依靠改革创新,我们各项工作才赢得了发展的先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项永丹表示,今年我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发展,实现了“四个全面”:即重大任务全面完成、深化改革全面推进、行业管理全面优化、从严治党全面落实。

  “明年及今后5年,我们重点是要在九个方面有新作为。”他说,这九个方面是在持续增强新型城市化质效上、在持续增强更舒适居住条件的保障上、在持续增强美丽浙江建设能力上、在持续增强资源保护管理实效上、在持续增强“三改一拆”动能转化上、在持续增强小城镇辐射带动上、在持续增强建筑业绿色发展动力上、在持续增强百姓改革获得感上、在持续增强不忘初心拥护核心能力上。

  项永丹表示,“红船精神”蕴含着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都贯穿着一个“实”字、彰显着一个“干”字。“省建设厅要培育好建设文化:要有创新的精神、担当的意识和为民的情怀。当前,许多工作已经进入深水区,我们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上下同心,扎实干事,让老百姓办事更便捷、居住更舒适、生活更美好,进一步树立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口碑。”项永丹说。 (记者 方臻子)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红船精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