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018春运车票明天开售 请收下这份购票日历!
2018年01月02日 14:07: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伟哉 制图 丁燕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1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伟哉 制图 丁燕 记者 张帆)元旦过了,春节还会远吗?在外辛苦打拼了一年,是时候准备回家看看父母亲人了。

  春运火车票,是时候准备买起来了。

  今天小编就带你一起买车票。

  2018年春运。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火车票网上预售期是30天(含当天)。所以,重点来了——

  1月3日,春运首日火车票正式开售。

  1月17日,可购买2月15日(除夕)火车票。

  1月23日,可购买2月21日(年初六)火车票。

  虽说这些年高铁动车大面积开行,春运车票已不再像前些年那般难买,但,面对如此超大规模的集中迁徙,想乘火车回家团圆的您,最好还是提前计划好行程。

  为了方便大家购票

  小编特意准备了一份

  春运售票日历↓↓↓

举个栗子:1月3日可以通过网络、电话购买2月1日(春运首日)的车票。

  购买2018年春运火车票需要关注什么呢?

  关注购票途径 正确购票途径分别为:

  ☞拨打95105105电话订票;

  ☞登录www.12306.cn购票;

  ☞手机12306客户端购票;

  ☞火车站窗口购票;

  ☞火车票代售点及火车站自动售票机购票。

  切勿轻信第三方软件,以免上当受骗。

  关注起售时间 不同车站开售时间不同

  时刻准备购票的人注意了,在同一开售日当天,不同车站开售的时间也不一样的。具体车站开售时间,上海铁路局管内,主要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查询:

  ☞登录12306官方网站;

  ☞拨打021-12306电话;

  关注增开列车 增开列车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会根据客运需求临时增开列车。临时增开列车的车票不受预售限制,一旦确定开行,就会发布公告,并且在第一时间放票。关注临时增开列车的公告,也能大大增加购票成功的概率。

  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买到回家的车票!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