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外地姑娘在杭州公厕呕吐 环卫女工的这个举动太暖了
2018年01月02日 14:10: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陈金辉 记者 霍翟羿

  日前,一位外地姑娘在杭州一次尴尬境遇被环卫工不起眼的举动给暖到了,她的微博文章引起众多网友热议。47岁的安徽宣城籍环卫工刘其珍得知后说,“很意外,其实不用表扬呢,帮助人我也很快乐!”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2017年12月30日)下午5点多钟,一位20多岁外地姑娘因吃坏肚子,在运河广场公厕的洗手池呕吐后,把水池堵住了。该公厕保洁员刘其珍二话没说,主动上前帮忙,还贴心地递上一杯热水和一块姜片。

  姑娘强忍着难受,趴在墙上特地写了一表扬信给刘大姐,并在自己的微博上(网名@godlovegsy)记录“今天是2017年最后一天,很感激这个阿姨,最美杭州人”。

  “这没什么,平时见到有需要的人,都会去帮忙的。”刘大姐把姑娘领到公厕管理间的沙发上休息,贴心地倒了一杯热水照顾姑娘服下。“天很冷,姑娘吐后胃和嘴巴肯定不舒服,我就切了一块姜片让她含着,这样能稍微缓解一下她的难受。”性格开朗的刘大姐说。

  姑娘在表扬信中这样写到,“今天,我吃坏了肚子,在此洗手池吐了,结果污物把水池堵住了。我没有办法自己清理干净。等阿姨来,没有嫌弃我,帮我弄干净之后,又倒了热水给我,很感谢阿姨,还给我切好一块姜片给我,偌大的城市,感觉到冬日里的温暖。谢谢。”

  这封表扬信在杭州网微博推送后,网友点赞一片。网友“夜凉时节”:感谢,这个城市的文明和温暖真的很棒!网友“金慧哲一个好做作的名”:阿姨很善良,好人一生平安。

  据了解,刘其珍来杭从事环卫工作已有6年多,现为杭州北城环境建设有限公司一名公厕保洁员,负责拱墅区运河广场公厕保洁工作。平时工作认真,做事一丝不苟。她常说,“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就是不平凡!”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环卫工;暖心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