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什么仇什么怨?杭州这些中学生居然要把班主任“卖”了
2018年01月03日 15:58: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浙江在线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上周五,杭州市公益中学初二(6)班主任,居然被学生“卖”了。还是光明正大地在校园里卖,这是多大的仇恨啊,班主任自己知道吗?

  不仅知道,他还为学生们的创意自豪呢,这是怎么回事啊?

  原来,这是一场特殊的爱心义卖。  

W020180103523839188323.jpg

  公益中学义卖现场

  1月2日,新年开学第一天,杭州市公益中学的师生们收到从贵州黔东南黄岗小学发回的照片,照片里,孩子们认真专注地阅读该学校师生捐赠的图书《嗨,孔夫子》。

  “看到孩子们这么专注地阅读,我们都非常高兴。”公益中学副校长胡明洁语气中,充满了欣慰:“新的一年里,让我们一起用爱的慷慨,与公益相伴”。

公益中学3.jpg

  公益中学义卖活动的卖品。

  2017年12月29日,杭州市公益中学通过学生爱心义卖为新成立的杭州市公益中学爱心专项基金注入爱心款项51109.2元。这是浙江省内第一个以中学命名的专项基金。该基金由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负责监督管理,开展帮助黔东南孩子享受更好教育以及帮扶周边需要帮助的公益项目。

  爱心义卖现场,全校同学老师和家长一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温暖与希望凝聚,欢迎新年的到来。小小的操场人来人往,书籍文具摊、甜点饺子摊、工艺品游戏摊、花卉绿植摊……一个个摊位前都挤满了人,叫卖声吆喝声不绝于耳。

W020180103523839299437.jpg

  参加义卖的同学都非常认真。

  “烧烤啦,初二(3)班烧烤开始啦!”在一个烧烤摊前,学生小珩拿着话筒卖力地吆喝着。小明一面看着锅里,一面还与买家谈着价钱,小琳和小来,小展等同学则一直都守着烧烤锅烤着食物,忙碌着。

  “大甩卖大甩卖,谁买就可以和我们的美女班主任约会!”义卖临近尾声时,初二(6)班学生摆出的“班主任摊”一下子火了,同学们把单身的女班主任刘珍课余时间按价出售,很快得到了大量的围观,许多学生、老师和家长也通过“抢购”获得了与刘珍“约会”的机会。

  面对学生们如此恶搞,这位92年出生的年轻教师不仅没有一丝恼怒,还大夸同学们聪明:“感谢大家的头脑风暴,因为有你们,义卖才变得有趣又可爱。”

  在这一场快乐温馨的义卖中,付出最多的是学生的家长们,从购买物品食材,到布置场地,最后到义卖现场都少不了他们忙碌的身影。

公益中学1.png

  新年开学第一天,公益中学的师生们收到从贵州黔东南黄岗小学发回的照片,孩子们认真专注地阅读该学校师生捐赠的图书《嗨,孔夫子》。

  据统计,这场以“爱心——世界因你而温暖”为主题的义卖,每位同学、家长、老师都迸发出极大的热情与参与度,共收到31个班级的爱心款项51109.2元。这些钱,全部注入了新成立的杭州市公益中学爱心专项基金,将继续为黔东南的孩子提供爱心帮扶。

  “通过基金帮助黔东南的孩子,是我们全体师生的心愿。接下来,我们还将进行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丰富公益人的公益行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中来。”杭州公益中学副校长胡明洁说,有了这个基金,爱心义卖的款向有了专门去向,所有支出都有了明确的回馈,对师生来说有,公益行动有了目标也有了更多的动力。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中学生;义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