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最新丨探营地铁4号线南段 6号线杭临线也有新进展
2018年01月04日 15:30: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霍翟羿 姚颖康

  1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即将开通的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南段南星桥站提前探营。

  目前,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的8个站点中,除了联庄站外,其他7个站点都已经具备开通条件。很快,南星、复兴、浦沿板块的居民就将坐上地铁。

  在南星桥站,记者看到出入的闸机上大部分已经贴好了代表可以刷码或刷卡过闸的标志。杭州市地铁集团表示,今年3月底前,地铁全线网站点的全闸机都将支持“刷码过闸”功能,到时大家坐地铁就更方便了。

  4号线一期工程南段联庄站由于a出入口尚未开工,将会暂缓开通,预计在今年6月底前具备开通条件。这8个站点全部配置有母婴室。

  另一方面,记者了解到,年前开通直通良渚的地铁2号线二期、三期,对城西交通的影响可以说是立竿见影。开通后,2号线全线的日均客流量大幅度上升,最高的一天运送了超过40万人次的乘客。而这些乘客中,不少是来往于城西和市中心的通勤族。地铁集团表示将视运行情况加密列车班次。

  杭州市轨道交通一、二、三期规划示意图 制图 聂李黛芳

  除此之外,新年伊始,杭州地铁6号线、杭临城际铁路也有新进展。

  1月3日,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先行段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公示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作了概述。向公众提供了项目概况、环境影响、环保措施等方面的信息,市民可对采取的环保措施、工程建设持有态度等方面提出意见,有效期为自1月3日起10个工作日内。

  在建的6号线一期共有19个站,而6号线二期起于一期丰北站,走向为过江去往火车东站,止于东宁路站,共有5个站。预计6号线一期和二期都将在2020年中建成通车。

  此外,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工程首台盾构机也于近日顺利始发,这也标志着杭临线工程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

  杭临城际铁路工程起于临安九州街锦南新城站,终于余杭区绿汀路站,全长34.8公里,共设车站12座,计划中将在绿汀路站和杭州地铁3号线、5号线同站换乘。而这次盾构始发的区间为锦南新城站至锦临风井区间左线,全长1605.67m。

  为了满足临安区未来发展的要求,部分车站和区间工程进行了一些调整。其中最主要的变化是高新园区站变成了地下车站,车站位置结合平湖路规划调整后相应微调,两侧的区间段也相应变动;青山湖站结合科技大道拓宽改造工程调整了位置。

  杭临城际铁路将于2019年底具备开通条件,设计时速达到了100公里,算上停站时间,从锦南新城站到绿汀路站,只需要半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地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