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台胞微商”收到钱款就拉黑 民警赴四川捉拿归案
2018年01月09日 18:09: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 通讯员 金少峰

  浙江在线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 通讯员 金少峰)1月3日,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城南派出所办案民警在四川绵阳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然而,另报案人傻眼的是,这位“台湾同胞”陈某经查确是地地道道的四川人。

  去年12月7日,市民王先生来到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城南派出所,称其遭到了诈骗,诈骗他的人离的还有点远,竟然在海峡对岸。

  说起这件糟心事,王先生就气不打一处来。王先生告诉民警,自己此前在四川绵阳旅游时在当地结识了一名“台湾同胞”陈某,同为旅游爱好者的两人有着共同的话题。认识之后,双方就互加了微信。

  平日里,“台胞”陈某时常在朋友圈里发一些出售各类iPhone手机的广告。按现在的说法,陈某就是一名微商。只不过,陈某所打的招牌是台版苹果手机,价格每台比国行都要便宜一到两千元。

  前段时间正是iPhoneX全新上市之际,紧跟潮流的王先生也打算入手一台。巧的是,当时陈某在朋友圈里也发出了相关产品的信息,而且“价格”很有优势。心动了的王先生随即联系上了陈某,通过沟通两人最终以7140元的价格达成了协议。在王先生全款转账后,陈某表示他回到台湾后5日内就会发货,请王先生耐心等待一下。然后还没过5分钟,王先生想要再度找陈某询问一下产品细节问题时,却发现对方已经将自己拉入了黑名单。回过神来,感到被骗的王先生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与此同时,王先生在将自己的遭遇吐露到驴友群中后,居然引起了众人共鸣。

  原来受骗上当的还不止王先生一人,远到北京、陕西、吉林,近点的江苏、湖南、浙江周边城市都有驴友因买手机曾被这名“台湾同胞”陈某骗钱后拉黑。由于大家都是旅游时结伴而行认识的,被骗后不少驴友只能自认倒霉。

  王先生告诉办案民警,自己当初接触陈某时感觉对方是个不错的人。“很热心,我们野外徒步进藏区时经常会帮大家提东西啊,做很多事情,他还给我们看去雅安做义工时的照片”这些都给王先生他们这群驴友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要不是自己被骗,王先生表示真是想象不到对方竟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王先生的观点,民警也在其他受害人处得到了印证。

  接到该起报警后,城南派出所办案民警立即就此事展开了相关调查。通过缜密侦查,线索深挖,今年1月3日,办案民警在四川绵阳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然而,众人口中平日里操着一口台湾腔,打字发文也只用繁体字的“台湾同胞”陈某经查确是地地道道的四川人。

  据犯罪嫌疑人陈某交代,这一切都是为了博取同行驴友对自己的信任。他确实是一名旅游发烧友,一年四季都在外旅游,也去过全国各地许多地方。由于没有工作,所以一直以来他都是穷游。“走到一个地方就在那打几天工赚点钱,赚点路费”。通过冒充台湾同胞,假售低价苹果手机,17年至今陈某已经陆陆续续骗取了多名驴友共计3万余元钱款。

  目前,陈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绍兴;民警;报案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096350389612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