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喜讯!浙江新增1个国家级2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6个4A景区
2018年01月12日 23:28: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周静 通讯员 林仁状 杨勇权

  湖州市安吉灵峰旅游度假区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静 通讯员 林仁状 杨勇权)1月9日,国家旅游局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称,我省湖州市安吉灵峰旅游度假区等9家度假区达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要求,经公示无异议,确定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需要哪些条件呢?据介绍,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指符合国际度假旅游要求、接待海内外旅游者为主的综合性旅游区,有明确的地域界限,适于集中建设配套旅游设施,所在地区旅游度假资源丰富,客源基础较好,交通便捷,对外开放工作已有较好基础。

  梅山湾省级旅游度假区

  而宁波梅山湾省级旅游度假区和义乌市佛堂旅游度假区,此次成为我省新晋的两家省级旅游度假区。

  千岛湖乐水小镇·文渊狮城

  此外,经浙江省旅游区(点)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验收,千岛湖乐水小镇·文渊狮城等16个景区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据了解,4A级旅游景区评定是依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 17775-2003)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浙江省4A级旅游景区评定管理办法》的国家标准,经浙江省旅游区(点)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委派的评定小组现场验收。

  这16家获得4A级旅游景区资格的名单为:千岛湖乐水小镇·文渊狮城、杭州湾海皮岛景区、泰顺氡泉景区、龙湾雅林现代农业园、吴兴移沿山生态景区、湖州中国原乡小镇、安吉天使小镇、歌斐颂巧克力小镇、上虞区覆卮山景区、诸暨米果果小镇、浦江县神丽峡景区、龙天红木小镇、衢州江南儒城·水亭门、黄岩柔川景区、天台南屏旅游景区、龙泉宝溪景区。

  这些新晋级的国家级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和4A级旅游景区,都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而且各具特色。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旅游局;开发;发布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127026842314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