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上午交材料下午就领证 诸暨“证照合一”许可登记制牛了
2018年01月15日 19:22: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莹 通讯员 沈倩

5_副本.png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莹 通讯员 沈倩)“没想到现在办证这么方便!昨天我来提交了申请材料,今天上午就有市场监管局干部到我们店里现场看了情况,并告知我下午就可以在窗口领证了。”11日下午,家住诸暨市暨阳街道同乐上村的叶小萍在诸暨市场监管局商事登记窗口前拿到了一张“证照合一”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眼看自家的店马上就可以开张营业了,她满是欢喜。

  “证照合一”是指《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和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合二为一。“办营业执照我是有经验的,但办理经营餐饮和食品所需的《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我还是第一次。” 叶小萍告诉记者,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创业了,早在2011年,他就在诸暨城东开过一家日用品经营部,由于互联网经济的影响,实体日用百货店生意不景气,在去年关门歇业了,“想来想去,还是做餐饮和食品比较好,又是在自己村里,房租也便宜些,以前听说餐饮和食品的许可证要求比较严,办证比较麻烦,就一直没下决心把这早餐店经营起来,没想到现在这么方便,我只拿来身份证原件和住所信息表两样材料,市场监管局干部就帮我办好了,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号直接就加载在营业执照上,一本营业执照就能开小吃店了。”

  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审批方式,简化审批环节,提高办事效率,今年1月1日起,诸暨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三小”( 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和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合并工作。“原本经营小食杂店、小餐饮店、食品小作坊需要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一照一证,现在我们将许可证统一到营业执照上,申请者在商事登记窗口提交一份申请材料,经审批核准后,统一发放载有《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登记证号的营业执照,不再单独核发 ‘三小’《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王颖介绍说。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证照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