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马云送给乡村教师们的这首歌叫《桃李》高晓松作曲
2018年01月17日 16:25: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石天星 通讯员 张玉学

 

  2018年1月21日,2017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将继续在海南三亚举办,颁奖典礼上马云要送给乡村教师们一首歌,为此他请来了高晓松作曲,歌名《桃李》。

微信图片_20180117152512桃李宣传画.jpg

  歌词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山水不语,斗转星移

  春蚕吐丝,只争朝夕

  为我织就,一件薄衣

  你打开那扇窗

  让我看见星光

  你空空的行囊

  装满梦想

  你打开那扇窗

  让我看见远方

  我们背起行囊

  传递希望

  我们成长,乘风远航

  日夜回望,不忘故乡

  一株小草,报得春晖

  一日为师,风雨相随

  创作人员名单

  作曲:高晓松

  作词:尹约

  演唱:白若溪

  编曲:钱雷

  制作人:高晓松 钱雷

  吉他:牛子健

  弦乐编写:胡静成

  弦乐团:李朋 国际首席爱乐乐团

  葫芦丝:于保华

  合唱编写:刘晓强

  合唱团: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

  录音师:崔禄

  混音:崔禄

微信图片_20180117152459乡村教师.gif

  2015至2017年,马云乡村教育计划累计共选出300名优秀乡村教师、20名优秀乡村校长。其中马云乡村教师计划三年来共产生480名提名教师、900名入围教师,直接影响所在学校教师7637人,直接受益学生数量16554人,影响所在学校学生104118人;马云乡村校长计划正在深度影响13个省,超过739名乡村教师及13000多名乡村儿童。

  耿向顺是从会东县拉马乡下村小学毕业的第一批学生,当时的这所村小连校舍都没有。

微信图片_20180117154103jiaoshi.jpg

  安世才是唯一的老师,借来的书是他们仅有的课本。

微信图片_20180117154117anlaoshi1.jpg

微信图片_20180117154125anlaoshi2.jpg

  现在,他是四川织心青少年发展中心总干事。

  吉达布洗刚从小学毕业,就因家庭经济困难而面临辍学。她将和很多农村女孩一样,早早结婚生子操持家务。

微信图片_20180117154319anjibuda.jpg

  罗承业老师及时出现,将她从羊圈带回课堂,她的命运从此被改写。

微信图片_20180117154354anjibuda2.jpg

  现在,她是西南民族大学的一名研究生。

  王江涛在小学前四年都是班里年纪最小成绩最差的学生。

微信图片_20180117154436wangjiangtao1.jpg

  五年级时,李社会老师担任他的班主任,告诉他知识的魔力。毕业时,他的年纪依旧是全班最小,成绩是全乡第一。

微信图片_20180117154506wangjiangtao2.jpg

  现在,他在天津地方税务局做财务相关工作。

  三位年轻人的命运皆因乡村教师发生了巨大改变,而他们只是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马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