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佳友民情快车|博爱送万家 山乡孩子们有了自己的新被褥
2018年01月17日 16:42: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施佳琦 通讯员 虞瑞雯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施佳琦 通讯员 虞瑞雯)小寒过后,浙江迎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节。骤降的气温、凛冽的寒风中,浙江多地的山区孩子迎来了冬日中的一股暖意。1月9日起,浙江日报“佳友民情快车”联合省红十字会共同发起的2018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连日赶赴青田、景宁、武义、磐安等地,为300多名山区孩子送去一床新被褥,帮助他们过一个温暖快乐的新年。

  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充分有效利用“互联网+”公益项目筹款,是浙江省红会近年来一直积极探索的课题。2015年开始,浙江省红十字会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的网络众筹项目“送山区孩子一床被褥”,受到社会好评。据了解,今年的活动已成功众筹资金9万余元,用以购买300余套床上用品。

草席加海绵就是很多山区孩子们冬天的垫褥

  1月9日下午,由省红十字会秘书长何乐琴率带队的慰问组一行来到衢江区湖南镇中心小学,为这里的住校学生每人送上了一套崭新厚实的被褥。在孩子们的宿舍里,有的孩子床上只铺着床单和凉席,有的被褥单薄又破旧让人十分心疼。慰问组一行立即动手,为孩子们换上了崭新的全套冬季床上用品。

  回到宿舍的同学们看到大变样的床铺,都开心地笑了。四年级的饶同学忍不住趴到新被子上说:“被子软软香香的,好舒服,谢谢叔叔阿姨!”邱同学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他搬着自己的新被子说,“晚上一定会睡个好觉,做个好梦。”

浙江省红十字会供图

  据了解,在衢江区,慰问组共送出了80套爱心被,每套包含棉被、垫褥、枕头、被套等七件套。“这些凝聚着社会各界关爱的被褥,也许并不贵重,却能够带给这些山区孩子整个冬天的温暖,从此在他们幼小的心灵播下爱与善的种子。”当天,省红十字会另一慰问组走进了丽水景宁县景南乡中心小学和鹤溪小学,为那里的80名困难住校生送上崭新蓬松的新被褥。

  去年3月份,省红十字会还收到了来自武义县下杨中学受助学生写来的37封感谢信,孩子们用他们稚嫩的话语,真切的表达着对这一项目的感谢,更表达着对社会各界好心人的感谢,表达着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的决心。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