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春运将至,高速交警给你一份出行指南
杭金衢(杭州段)双向八车道开通
西小江大桥和浦阳江大桥尚未完工,司机们在这两个地方需缓行
2018年01月25日 06:15: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于军 郑孟 周东堂

  爽爽的八车道。杨一凡/摄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于军 郑孟 周东堂)2月1日,春运将启动。记者昨日从省高速交警总队杭州支队二大队获悉,春运期间,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大部分路段将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但需注意的是,因西小江大桥和浦阳江大桥尚未完工,届时一旦有大量车流涌入杭金衢高速,这两座桥将会成为“瓶颈”,极易造成排队缓行。

  A 两桥拓宽尚未完工,将成瓶颈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应骏大队长告诉钱报记者,从杭金衢高速八车道路面实际运行情况来看,整体通行效果非常好。但是,因为西小江大桥和浦阳江大桥拓宽尚未完工,目前运行中的两座桥仅有二车道,没有硬路肩,又是弯道加上坡,所以主路面车流量从单向四车道加应急车道一下子涌向单向仅有二车道的两座桥上桥口时,势必会出现排队缓行的情况。

  此外,车辆从四车道限速120公里/小时的主路面下降到限速60公里/小时的桥面上,一旦注意力不集中,速度降不下来,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钱报记者在西小江大桥附近也看到,车辆在准备上桥时,车流收窄明显,造成了一定的拥堵。高速交警相应对两座桥后方车道减少区域进行了渠化调整,并且提前设置了限速标志,对车速进行逐步降低,以便车辆安全通过。

  B 这些路段易发交通事故,要多留神

  哪些路段容易出事故?高速交警也给车主们划了重点。

  应骏说,杭金衢高速往金华方向萧山东互通至柯桥西互通段、临浦互通至浦阳互通段,往杭州方向浦阳互通至浦阳江大桥下桥口段、柯桥西互通至西小江大桥下桥口段,都是极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危险路段,行经时要多留神。

  据了解,为缓解两座桥对春运期间杭金衢高速的通行影响,高速交警将在红垦枢纽、西小江大桥和浦阳江大桥双向上桥口5个重点位置设置事故快速撤除固定岗。同时,大流量期间,在萧山东、杨汛桥、临浦3个重点收费站设立事故处理固定岗,对从主线撤下来的事故车进行快速处理。

  C 如遇排队缓行,高速交警给出绕行建议

  当金华方向临浦至浦阳出现排队缓行时,高速交警将在金华方向萧山东进行分流。高速交警也提供了绕行路线建议:

  ①从萧山东下高速后走03省道(塘湄线)——大泥线——从浦阳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②从萧山东下高速后走03省道(塘湄线)——南秀路——通惠南路——103省道——峙山西路——浦南路——东思线——从浦阳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③从萧山东下高速后走03省道(塘湄线)——南秀路——通惠南路——西小线(亚太路)——蜀山路——从萧山南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当杭州方向西小江大桥和浦阳江大桥因事故或大流量,排队缓行接近浦阳时,在浦阳进行分流。建议绕行:

  ①车辆从浦阳下高速后走大泥线——03省道(塘湄线)——临北路——从临浦收费站重新上高速或继续往前从萧山东收费站上高速。

  ②从浦阳下高速后走东思线——浦南路——峙山西路——103省道——临北路——从临浦收费站重新上高速,或继续往前——走03省道、通惠南路——南秀路——03省道(塘湄线)从萧山东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③从浦阳下高速后走东思线——103省道——03省道、通惠南路——西小线(亚太路)——蜀山路——从萧山南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此外,如果从杭州出发到浙南方向的车辆,建议绕行杭甬高速,走S24绍诸高速再转S26诸永高速。前往浙西的车辆,可以从杭新景高速绕行。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杭金衢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