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旅游进入刷脸时代 单人通过检票口仅需0.82秒
2018年01月25日 23:18: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颖 姬臣

  “2017年杭州市累计接待中外游客16286.63万人次,10月3日是杭州游客人数最多的一天”;

  “杭州景区检票不再验票,宋城景区刷脸进门0.82秒搞定”;

  “酒店点外卖人数占点外卖总人数的8%”……

  每年大小假日,杭州都是全国最热门的旅游城市之一,但哪个景点最火爆,什么时段人最多,游客们喜欢住哪里、买些啥,这些连导游都未必能说清的旅途细节,都被数据一一揭晓。

  昨天,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举办了以“数字城市、美好旅行”为主题的2017年度杭州旅游数据发布会,宣布全国首个旅游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杭州旅游数据在线”将正式上线并进入试运营。

  也就是说,与杭州旅游有关的数据秘密将向公众开放。在这里,可以查询景点实时客流、拥挤度,合理安排行程,避开拥堵点;可以查询各类型酒店好评率,选到喜欢的住宿;也可以查询主要客源地、游客画像等数据,帮助商家调整营销策略。

  当然,这个平台也有手机版。打开微信,直接下滑或是点击底部的“发现”,就可以在小程序中搜索“杭州旅游数据在线”。这里可以轻松找到离你最近的厕所,可以比较不同景点的舒适度,而智慧行程功能更是让你有了一个“口袋导游”。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