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市建委发布节前城区交通预判 节前两三周,杭州最堵
2018年01月26日 07:18: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 昨天,杭州市建委发布了《2018春节前城区交通预判》,这是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利用近三年的交通运行监测大数据,通过科学挖掘分析,对今年春节前市区交通进行的一些预判。

  近三年交通拥堵指数数据显示,春节前第三周和第二周,市区交通运行最紧张,日均拥堵指数一般在6~8左右,处于中度拥堵水平,而且双休日拥堵也会大幅上升。

  今年春节前,预计下周和下下周城区交通较为紧张,其中2月8日(腊月廿三,小年)、2月9日(腊月廿四,周五),预计将是节前较为拥堵的日子,市内交通和出城交通均达到高峰。

  从往年春节前拥堵指数变化趋势来看,节前第三周、第二周,由于部分人已经离杭或开始休假,早高峰拥堵指数相比前几周工作日降幅可达20%以上,所以从下周开始早晨,上班的你早上可以多睡一会儿了。

  平峰期交通拥堵在春节前则呈不断上升趋势,拥堵程度甚至可能超过早高峰。

  预计今年2月1日~2月9日这段期间,平峰期拥堵指数将达到节前最高,主要拥堵时段为上午9~11时、下午2~4时。

  节前两周,四季青服装市场、钱江小商品市场等周边道路还会很拥堵,直到节前一周左右才会好转,但这个时候,湖滨商圈的周遍道路拥堵还是居高不下,全天严重拥堵时长高达5~6小时,直到春节放假前一天才会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交通;预判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