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废弃货场变身时尚运动地标
2018年02月04日 08:51: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叶琛欣

  改造后的南落马营体育文化公园一角。谢锴 摄

  浙江在线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叶琛欣)在杭州上城区南落马营9号,有一个占地3万多平方米的大型体育公园——南落马营体育文化公园。这个体育文化公园已经成为秋涛路沿线的一道风景,里边有篮球、足球、橄榄球、真人CS、舞蹈等运动项目,老仓库、老铁轨、集装箱……整个体育公园工业风十足。

  两年前是废弃的木材煤饼堆场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南落马营这个地方是杭州市煤制品二厂的煤场,是杭州煤饼和木材的集散地,平时堆满煤饼和木材。10多年前,煤场关闭,这里就闲置了下来。”负责南落马营体育文化公园设计和营运的浙江益彰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锴介绍道。

  2015年,南落马营进入拆迁改造治理阶段。2016年上半年,政府征集改造方案,益彰文化团队做了一个关于体育公园的初步方案,“当时时间特别着急,所以我们紧急做了一个方案,没想到一稿就通过了,这里层高非常高,当时觉得做体育主题的改造再合适不过。”谢锴说道。

  现在是城南时尚运动地标

  把一个废弃多年的老铁路货场,改造成一个时尚的体育公园,并不比新建省力多少。

  “总的改造大概花了1500万,光清理垃圾就花了两三百万。把原来老场区的三栋建筑物在原有的基础上做了修复和改造,为了和整体风格保持一致,新加的窗户等元素还特别做旧了。”记者现场看到了实景版的真人CS基地和足球场,足球篮球场地边上,则是很有年代感的老铁轨,连当时铁轨旁的信号灯也一并保留了下来。工业风、文艺风、运动风一混杂,让体育公园成了潮人们的拍照胜地。

  现在,这个高架桥旁的体育文化公园已经成了杭州城南的一个时尚运动地标。篮球、足球、橄榄球、真人CS、芭蕾、滑步车……“大家下班以后就是体育公园人流量最大的时候,车子都没地方停,足球篮球场地都需要提前两天预订。”

  正是因为高人气,南落马营体育文化公园二期已经在规划中,今年就将动工,“紧挨着一期,面积在2万多平方米,规划有户外跑道、网球场等项目,将满足更多人的运动需求。”谢锴介绍道。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体育文化;公园;体育文化公园;体育;木材;铁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2043132069590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