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零摄氏度的天气往水池里扎 世界冠军杨雨连声说佩服
2018年02月04日 08:52: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高华生 通讯员 李文瑶

  浙江在线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 通讯员 李文瑶)2月3日,冒着零度的低温,黄龙体育中心包玉刚游泳场露天游泳池却热闹非凡,近200名游泳爱好者聚集在这里,参加一场冬泳的盛会——2018年第一届“黄龙杯·全民健身”冬泳比赛。这项由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主办,包玉刚游泳场和杭州永乐体育策划有限公司承办的比赛今年是第一届。

  和其他游泳竞赛不同的是,冬泳比赛参与者年龄相差悬殊,现场有六十多岁的老人,也有十几岁的孩子,不过相同的是他们挑战自我的快乐。

  “不是长期冬泳的人,头扎进冷水里一下子就懵了。最好是夏天、秋天,再到冬天一直坚持下来,这样身体才会适应。”浙江游泳资深裁判黄家驹告诉记者。像是印证他的话似的,一名选手游到20米处坚持不住了,池边的工作人员赶紧叫她上岸。

  “气温零摄氏度,池水的温度差不多3至4摄氏度,跳下去需要的是勇气。”杭州市救生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宪丰是本场比赛的仲裁,在他看来,冬泳比赛比的不是速度、不是技术,而是勇气。“太佩服了,这么冷的天气,我是不敢跳下去。”游泳世界冠军杨雨也在现场,她从心里佩服这些冬泳爱好者挑战严寒的勇气。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冬泳;黄龙;体育中心;包玉刚;游泳场;浙江;冬泳比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