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政协委员建议
用变废为宝的建筑垃圾 建一座“绿色”亚运场馆
2018年02月04日 08:51: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余雯雯 金丹丹 陈锴凯

  浙江在线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 金丹丹 陈锴凯)在今年杭州市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中,与亚运场馆建设相关的不少。

  致公党界别的王其委员把着眼点放在了“绿色、节俭”上,她建议:在亚运场馆及设施、亚运村建设中采用一定比例的建筑垃圾再生建筑材料,不仅节约资源,也将是亚运会践行“绿色、节俭”宗旨的最直接体现。

  对于建筑垃圾资源化循环利用,王其委员可说是推动并见证了其在杭州的发展。她的相关提案还被写入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让她倍感欣慰的是,到目前为止,杭州主城区范围建成了半永久性和临时性资源化循环再生利用点40个,年处置能力在1200万吨左右(不含工程渣土处置),并同时开展再生利用产品的推广应用工作。2017年底,杭州成为国家首批建筑垃圾资源循环利用的试点城市。

  王其委员认为,建设一座“绿色”亚运场馆,肯定会成为向全球推广绿色亚运理念的“亮点”,也会有更多人认识到建筑垃圾资源循环利用的好处,投入到这份环保绿色的事业。无形中,这个绿色建筑也将成为杭州绿色环保产业发展的里程碑。

  同样的,民进界别的王玮委员也带来了一份《用绿色防控措施保障杭州市公共场所空气质量的建议》。她建议,公共场所室内的空气质量问题,也应得到保障。

  她建议,以亚运会为契机,运用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选择一个新建场馆建设成绿色建筑体育馆的样板工程,也为提高室内公共场所空气质量树立一个榜样。

  王玮在调研中发现,目前杭城的大型商场超市、体育场馆、影剧院等室内公共场所空气质量都欠佳。

  所以王玮建议,首先要加强对室内建筑、装饰材料及相关用品的执法检查,从源头禁止未达到环保要求的建材及相关用品进入市场。

  其次,要健全相关政策法规并提高监管力度。实行大型公共场所的空气质量显示预告制度,定期清洗空调、定期消毒,提高公共场所空气清洁度。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亚运场馆;建筑垃圾;空气质量;循环利用;绿色建筑;再生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