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文脉赓续新传承
浙江交响乐团团长周丽芳:传递中国好声音
2018年02月20日 07:43: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刘慧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 西方经典邂逅东方情韵,交响乐改编的黄梅戏、评剧、越剧、京剧、豫剧、秦腔……依次在时空中交织成一幅美妙的乐章。春节期间,浙江交响乐团团长周丽芳率团赴美国多个城市,上演了一台台浓浓中国味的音乐会。

QQ截图20180220072224.png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不同文明因交流互鉴而丰富多彩。”周丽芳说,春节是中华民族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凝聚着中国人的情感、传统与文化渊源。近年来每逢春节,世界各地都举办多种多样的庆祝活动。经过多年持续发展,文化部组织的“欢乐春节”已成为我国对外文化交流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海外影响最大的综合性品牌活动。

  2018年“欢乐春节”在全球多地启动。春节期间,我省有16个团组共计346人,分赴17个国家30座城市参加“欢乐春节”演展活动。周丽芳高兴地说,此次应芝加哥交响乐团、底特律交响乐团等的邀请,浙江交响乐团一行43人于2月15日至25日期间,赴美国参加文化部组织的2018年“欢乐春节”系列演出活动,分别在芝加哥、底特律、马斯卡廷、圣迭戈四地演出4场。乐团此行将展示中国音乐和文化,并与美国当地观众一起欢庆中国新年。

  世界交响,中国乐魂。“如何将中国风格、地域元素、时代精神有机地融入交响乐的艺术创作规律之中,是乐团始终追寻的艺术目标。”周丽芳很是自信,浙江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将用中国民族音乐的语言,以西洋交响乐的形式,向美国观众诠释中国春节文化中包含的万象更新、万家团圆的价值观念。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春节;浙江;交响乐团;中国味;秦腔;情韵;黄梅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