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快讯 | 下雪啦!衢州降下2018农历新年第一场雪,谁陪我一起登山看雪……
2018年02月22日 15:10: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毛一萍 徐月飞

  2018年2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七。

  衢州下雪啦!

  今天早上有浙小粉发来信息称

  江山市张村乡太阳山下雪了

  降下2018农历新年第一场雪

  浙小编赶紧向衢州市气象台核实

  原来,除了太阳山,石梁镇大俱源山顶的雷达站也下雪了

  雪天、雪景之美,让人多了一份来年丰收的期许:

  △ 雷达山

  △ 雷达山

  △ 雷达山

  △ 雷达山

  △太阳山

  △太阳山

  △太阳山

  △太阳山

  关于这场雪,衢州市气象台说,太阳山和雷达山的海拔均在1200米以上,海拔高,温度低,较市区最低温度还低了6℃左右,所以水蒸气直接凝结成了雪片儿。

  雪后登山注意事项

  (一)选择适当的服装和鞋

  登山前,要选择适当的服装和鞋子。内衣要保暖排汗,外衣最好防风、透气、防水。鞋以登山鞋为佳,防滑底的较轻便的运动鞋、旅游鞋和胶底布鞋也比较适宜登山。

  尽量不要穿毛衣,因为毛衣出汗后会吸汗不容易干,容易流失体温;多带热水,冬天天气寒冷多喝热水有利于我们保持温度快速恢复体力;下山特别注意安全,冬天气温低泥土结冻变硬,踩上去更滑,所以下山时应该更加小心。

  (二)登山与手杖

  对于雪后,冬季爬山注意事项是要带登山杖,因为下雪后很多石逢、沟渠被雪埋起来,如果踩进去的话非常容易造成伤害,所以应当带登山杖随时探测前放方的路况。上山时可以借助于它的支撑力,比较轻松地向上攀登;下山时,可以靠着它安步当车或防止打滑。所以,爬山最好都能准备登山杖。

  (三)不宜赶进度

  登山过程中,随着高度的不断增加,心脏的负荷越来越大,对于平时缺少锻炼或年纪较大的人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困难。在此提醒各位,登山时不必求进度,更不宜互相比赛,须量力而行,适可而止,宁可把登山的时间放宽些。

  (四)观景不走路,走路不观景

  照相时要特别注意安全,要选择能保障安全的地点和角度,尤其要注意脚下的岩石有无风化。雪天在山上走路更要注意防滑。

  其实,只要我们时时想着“安全爬山”的原则,遇事不急不慌不逞强,就不会有大问题。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下雪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