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零度天气跳河救人 杭州余杭小伙见义勇为成网红
2018年02月23日 18:07:0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

(谢斌救人。图片来源于天天看余杭)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这两天,几张杭州余杭小伙跳河救下落水老人的照片在网上疯传,网友们为此纷纷点赞。2月23日,记者联系到这位见义勇为小伙——来自余杭仓前街道吴山前村的“90后”党员谢斌。

  谢斌告诉记者,大年初四下午4点,天空下着小雨,气温接近零度,他从隔壁村丈母娘家拜完年回家。在经过寡山村汪家头时,他看到一辆红白相间的三轮电瓶车一头栽进了路边的河道里。“我远远地看到一辆电瓶三轮车卡在河边的安全柱中间,车头已经在河面上。”一眨眼的功夫,谢斌还没缓过神来,就看到这辆电瓶三轮车冲进了河里。

  谢斌立即停车开门,冲上前去查看。只见冲进河里的电瓶三轮车已经“漂”到了河道中间,其中一半面积已经下沉到河里,并且仍有往外漂的趋势,驾驶室里隐约还坐着一个人。

  情况十分紧急,谢斌二话不说脱了外套和裤子就跳进了冰冷的水里。不一会,谢斌游到了坠河电动三轮车旁,此时已经只剩车顶露在河面上。冻得浑身发抖的谢斌咬一咬牙掰开了车门,从里面拖出来一个老大爷。在同行家人的帮助下,落水大爷被救上了岸。

  上岸后,老人神志清醒,并没有什么不适。谢斌询问老人情况,老人摆摆手,不愿意多说,只是说自己是良渚人,并打算自己走回去。但是老人家浑身湿透,走回去肯定要冻坏。于是,谢斌嘱咐堂姐开车把老人送回家中。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