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作风如何助推发展?萧山向党员干部连发“五问”
2018年02月27日 19:02: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区委报道组 蔡卡特 华夏 通讯员 沈定涛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区委报道组 蔡卡特 华夏 通讯员 沈定涛)2月26日,萧山召开深化作风建设大会。现场,一部视频短片《萧山发展——作风之问》,向所有党员干部发出“五问”:

  为民办事上心吗?工作执行高效吗?监管履职到位吗?推诿扯皮何时休?纪律规矩清楚吗?

  “五问”剖析了萧山在转型升级、剿灭劣五类水、城中村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出现的干部履职不力等问题,既是作风之问,也是发展之问。

  为何发出作风“五问”?

  “作风好坏关系地区发展成效”

  为什么发出作风“五问”?萧山从发展的视角审视这个问题。

  “党员领导干部作风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成效,关系到民生福祉,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萧山区区长王敏说,一个地方的发展,党员干部队伍是决定性力量,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力度决定了发展的速度、转型的深度和跨越的高度。

  当前的萧山,拥有“后峰会、前亚运”的历史机遇,浙江“大湾区”、杭州“拥江发展”的战略机遇和新一轮产业振兴机遇。萧山处在聚光灯下,吸引着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注意力,这对萧山干部的能力、水平、作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22年亚运会,给萧山带来的正面效应可能远超预期。”王敏认为,广州亚运会让人们记住了小蛮腰和珠江新城。杭州的城市能级与广州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但想象空间也更大。

  “如何抢抓新机遇,创造出对得起萧山百姓、对得起萧山的发展黄金窗口期、对得起萧山再次腾飞的宝贵机遇的业绩,是广大萧山干部面临的艰巨任务和光荣使命。”王敏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唯有锲而不舍、常抓不懈,才能掌握主动、助推发展。“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作风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区不懈努力。”

  今年围绕亚运场馆建设等

  深化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记者了解到,2017年,萧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员干部35人,查处“酒局”问题12起,“不担当、不落实、不作为”问责处理党员干部144人,作风效能明查暗访问责处理机关工作人员58人。此外,还查处了一大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

  如何继续从一件一件小事抓起,拿出过硬措施,推动党风政风进一步全面好转,为发展肃清障碍?

  2月26日,萧山区下发了多个文件,包括《关于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深化纠正“四风”工作的意见》等。

  萧山明确了治理重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四风”隐形变异问题都将被重点治理。项目建设弄虚作假、搞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吃拿卡要、违规公款吃喝转入地下等问题,都将被重点查处。

  同时,萧山将开展专项督查,围绕亚运村场馆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城中村改造、扶贫开发、污染防治等中心工作,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切实解决重点领域和服务窗口存在的“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王敏说:“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紧迫感,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迫切需要,是抢抓新时代新机遇的迫切需要,是应对新时代新挑战的迫切需要,是满足新时代新需求的迫切需要。萧山要从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的高度,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萧山;作风;社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2276837384181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