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从女儿出生到考取清华大学 暖心妈妈都用漫画记录下来
“别人家的妈妈”这么有才有心,其他妈妈好有压力哟
2018年03月26日 05:47:0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 通讯员 杨希林

  浙江在线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 通讯员 杨希林)听多了“别人家孩子”的故事,网友们最近又发掘出一个“别人家妈妈”的故事,很暖。

  故事的主人公网名叫“兔子妈妈”,坐标杭州,最近晒出了自己用漫画记录女儿成长的手绘版日记,从女儿出生一直画到顺利考取心仪的清华大学,每一幅都温馨有趣,透露出满满的爱。

  这位有爱的妈妈,培养出了一位学霸。“兔子妈妈”的女儿“兔子”(昵称),是杭州学军中学2017届毕业生。2017年是浙江新高考的第一年,“兔子”成了第一届考生。

  “煎熬、焦虑、担心、兴奋各种情绪掺杂。其间,我们始终紧紧依偎相互鼓励支持,最终兔子顺利地考取心仪的清华大学……”“兔子妈妈”回忆说,她还把过程都用漫画记录了下来。

  话说回来,为何“兔子妈妈”要用漫画记录女儿成长点滴?“兔子”又是如何从学军考到清华的?日前,钱报记者找到“兔子妈妈”,听她讲了讲漫画背后的故事。

  高考前100天

  用漫画为女儿加油

  原来,“兔子妈妈”是一名中学美术老师,她一直以QQ日志、朋友圈图文的方式,来记录女儿生活里的一些珍贵小细节。

  高考前一百天,“兔子”班上拉起“高考倒计时XX天”的横幅。“兔子妈妈”当时正好在教学生画手绘,于是就萌生了一个想法:为何不用漫画的形式,把女儿高考前100天的点滴记录下来呢?

  其实不止高考前100天,在这本画册的开头,兔妈还描绘了女儿从出生到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的每个阶段。“漫画就是我陪伴女儿长大的一幕幕写照。我想把女儿从小到大的每一个珍贵瞬间,都记录到这本画册中。”她说。

  有妈妈这份特殊的关怀,“兔子”学习也更有冲劲了。“她平时就很自律,学习也十分有规划,所以她能考上清华,我们既觉得激动,也觉得在意料之中。”兔妈告诉记者,“兔子”高考时选择了物理、化学、生物三门选考科目,最终通过“三位一体”进入清华,也让她松了一口气。

  “兔子”考上清华后,兔妈没有中断用漫画记录女儿生活的习惯。“大学生活和高中生活非常不同。我要继续坚持下去,让这些漫画成为我们共同的美好回忆。”

  获家长点赞

  想和网友分享作品

  考入清华后,兔妈觉得女儿更忙了:“以前她读高中,活动范围集中在校园里,我们能时不时通过电话交流;到了大学,她需要参加各种活动,课程也排得挺满,要隔段时间才能抽空和我聊两句。”

  不过,兔妈有一双善于观察女儿生活的眼睛:“即便她不和我交流,我也能基本了解到她的生活。一来我们清华班级家长群里会互相分享孩子们的日常生活情况;二来她平常也喜欢发朋友圈、QQ动态之类。”

  兔妈已经画了好几本画册。她把这些画册发到清华班级家长群里,不少家长都来点赞。“把这些漫画和家长们以及网友们分享,就是希望曾经经历过、正在经历的、即将要经历的每一个孩子、家长和家庭乃至学校和社会都有启迪与共鸣。”兔妈说。

  谈到育儿经,她反倒觉得自己没什么特殊的育儿技巧,只不过是注意陪伴、倾听以及关怀孩子。“有家长和孩子能始终紧紧依偎、相互鼓励支持,才能让孩子有一个良好的备考心态。要让孩子明白,家长一直是他们的后盾。”兔妈总结到。

  接下来,兔妈准备把以前画好的漫画装订成册,接下来的新漫画,也会发在网络平台上和各位网友们分享。“希望这些漫画能让更多家长找到共鸣感,能更好地和自家孩子相处。”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漫画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