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刮来吹面不寒杨柳风,落下沾衣欲湿杏花雨
气温舒适,偶有阵雨 这才是春天该有的样子
2018年03月27日 06:16: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3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本周,杭城的春天最有春天的样子。今天起至周四都是多云为主的好天气,周五到周日多云到阴,气温整体较舒适。

  从目前预报来看,仅周日会有阵雨光顾,刮来吹面不寒杨柳风,即使下起沾衣欲湿杏花雨,又何妨?

  发现没有,春天的雨喜欢下在夜里?

  那是春季午后升温快,冷暖空气凝结而成的降水云系容易蒸发,等到太阳下山,气温下降,云内的水汽凝结加快,雨水就“随风潜入夜”了。

  不过,这么一来,有了云层的保暖,昨天早晨全省最低气温基本都在12~14℃,较前一日有2~4℃的升幅,杭城最低13.3℃。

  在天气不断变化的日子里,大家总免不了念叨这句:“春天孩儿面,一日三变脸”。

  就像昨天,上午杭城的雨还淅淅沥沥地下着,颇有韩愈诗中“天街小雨润如酥”的味道,清新的春雨,温润如酥。吃了个午饭出门,雨停了,天空已经快速地放晴。不过,无论是春雨绵绵,还是春光明媚,都是杭城“春天”的一面。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起到29日,杭城将是多云为主的好天气,周五至周日杭城云量有所增多,多云到阴。从未来7天预报来看,本周接下来的日子里,仅周日会有阵雨光顾。总体来说,本周杭城的春天最有春天的样子——正是一年春好处,即使晴雨都相宜。

  说实话,自打杭城入春以来,春姑娘情绪起伏不定。我们也只能顺着她的脾气,羽绒、棉衣、短袖、长袖各种着装变着花样换。好在,本周春姑娘的情绪比较稳定,杭城气温整体较舒适,最低气温在11~14℃之间,最高气温随天况变化略有起伏,在22~27℃之间。

  省气象台说,总体来看,本周我省云系较多,仅周末部分地区有阵性降水,气温起伏不大,稳稳的暖暖的,最低气温10℃+,最高维持在20℃+。

  不过,天气一好,气温就有了“奔夏”的底气。省气象台预计,28-29日我省天气晴好,大部气温将达到26~28℃,夏天又呼之欲出。28日杭城晴,最高气温27℃。气温猛升,昼夜温差也不会小,省气象台提醒大家,记住一点,温差大于8℃,以及气温低于15℃时,都要注意披好外套。

  阳光回归,春暖花开,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但春天最棘手的还有过敏。对于易过敏的小伙伴来说,出行应注意做好防护,戴口罩,及时清洗鼻腔等。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气温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