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要“买全球”,更要“卖全球”
青田打造优质农产品出口平台
2018年05月13日 08:16: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慧慧 县委报道组 叶礼标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慧慧 县委报道组 叶礼标)“一家名叫青田县红月亮食品有限公司的小企业通过我们这个平台卖侨乡酱板鸭,今年一季度的出口额居然达到了100万元。”在青田县侨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华看来,如果没有青田侨乡农产品城这一新平台,这是难以想象的事。

  青田侨乡农产品城位于青田油竹街道,今年1月,该项目一期建成正式对外营业,初步实现了农产品“漂洋过海”的设想。目前,已有8家企业进驻,销售稻鱼米、食用菌、茶叶、高山蔬菜、中药材、山茶油等500余种农产品,开业至今总出口额达850万美元。首家外地入驻企业是总部位于庆元县的浙江新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成功出口黑木耳、香菇货柜到西班牙,出口额达10万美元。不久前,该企业还与奥地利一采购商达成8万美元的意向订单。

  青田侨乡农产品城之所以能把农产品卖到全球,得益于该县的侨乡底色。青田是我省著名的华侨大县,拥有33万多海外华人华侨,不少人在国外从事餐饮和贸易行业。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华侨回乡从事农产品出口贸易,为实现国内农产品“走出去”“上外国人餐桌”打下了基础。

  今年以来,青田在资金投入、优化服务、强化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争取到了农产品出口贸易国检改革试点,实现了出口检验检疫的便利化,开通了农产品出口的“快速通道”。占地近200亩的农产品加工仓储物流中心也在加紧建设。建成后,青田侨乡农产品城将成为集农产品展销、采购、加工、检测、仓储于一体的出口平台。

  据悉,青田侨乡农产品城还将继续引进农产品进出口企业5家以上,开设农产品海外专柜30个以上,加大力度让“土货摆上外国人的餐桌”。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侨乡;农产品;小企业;外国人;餐桌;茶油;仓储物流中心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