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消防推6大便民承诺 消防审批,一个工作日搞定
2018年06月01日 07:20: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 通讯员 费宏

  浙江在线6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 通讯员 费宏)昨天上午,钱报记者从2018年度杭州市消防支队“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杭州消防将推出六项承诺措施。

  具体如下:

  一、部分项目承诺制“零审批”。“零土地”技改项目、“小微项目”、多层住宅楼、办公楼建设工程和县(市、区)工业园区、集聚区、开发区内的工业企业投资项目,消防设计备案抽查比例为0。

  二、消防施工图审批改革“全联审”。根据《浙江省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备案)纳入施工图联合审查,消防部门不再对施工图消防设计内容进行技术审查,实行消防技术审查与行政审批相分离,消防审批时间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

  三、消防执法信息“全公开”。通过“执法进程公开系统”,全面公开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验收、行政处罚、火灾事故调查等10类消防执法信息。

  四、火调便民举措“全落实”。合理确定火灾现场保护范围,根据火灾事故调查勘验进展情况及时缩小现场保护范围,将独门独户火灾事故认定期限从30天压缩为20天。

  五、消防宣传教育“全免费”。组织开展“全民消防我行动”大型公益行动,推广使用消防站(消防教育体验馆)参观开放网络预约平台。

  六、灭火救援能力“大提升”。规范接处警和灾害现场处置程序,受理群众报警及时、准确、文明,快速、科学调派警力赶赴现场处置。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消防;审批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