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向恩施 送扶贫“礼包”
2018年06月10日 08:02: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戴睿云 见习记者 王逸群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戴睿云 见习记者 王逸群) 近日,杭州农业高新企业美町宝植物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企业签下合作意向,将在当地投资3000万元建立3条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茶叶初制生产线,定制研发附加值高的茶产品。

  这是杭州市、恩施州两地农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合作计划中的一部分。据两地农办签约的3年合作计划(2018-2020年),杭州将向恩施州送出推进农村电子商务、推动农产品展销推介、支持农业招商引资、开展农业科技培训、帮带实施乡村振兴等五大方面的合作“礼包”,助力恩施州乡村振兴,脱贫致富。

  自恩施州成为杭州东西部协作扶贫对象以来,相隔千里的两地成了紧密合作的“兄弟”。恩施州拥有秀美山川、富硒农产品等优质资源,杭州拥有广袤的市场、发达的农业企业、电商经济、乡村振兴的创新实践。两地资源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将成为未来帮扶协作的重点。

  此次合作的首个“礼包”是“互联网+农业”示范工程,杭州将充分发挥在农产品开发加工和电商销售等方面的优势,开展电商扶贫。同时,支持恩施州在杭州市商业核心区或人口密集区、风景名胜区设立恩施州富硒农产品新零售点,宣传推介恩施州民族文化,展示销售恩施州特色农产品。

  杭州市农办将为恩施州农产品打造销售平台,支持恩施州参加杭州农产品新春大联展等大型展销活动。结合杭州农产品“一村一品”品牌开发建设的先进理念和经验,杭州还将帮助恩施州着重打造开发一批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特色农产品。

  杭州市农办还将支持恩施州在杭州开展乡村人才培训,派出专业人员到恩施州实地指导;推动两地农业招商及农企协作;共推乡村振兴,支持恩施州选择基础条件相对成熟的1个至2个村开展工作试点,实施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农产品;特色农产品;乡村;示范工程;高新企业;礼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