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飒爽英姿护平安
2018年06月10日 08:02: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孙超 倪雁强 阮西内 吴煌 摄影报道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孙超 倪雁强 阮西内 吴煌 摄影报道)清一色白制服、白手套,“黑超”遮面,英姿飒爽……6月7日,2018年高考拉开帷幕,在杭州高级中学考点门前,出现了这么一群超酷的小姐姐。

zjrb2018061000004v01b007.jpg

  每天早上10时,巡防队员都会从武林广场出发,沿着武林商圈等区域巡逻。

zjrb2018061000004v01b008.jpg

  为市民游客提供咨询服务,是女队员日常的重要工作之一。

  她们是谁?在干什么?她们就是来自杭州下城区女子平安巡防中队的队员,执行维持考点周围秩序的任务,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这支新成立的女子平安巡防中队,隶属于杭州市下城区平安巡防支队,目前队里共有11位女生,最大的25岁,最小的21岁,大多是95后。她们平均身高1.7米,队员们不仅颜值高,而且技能多。走正步,站如松,行如风,这是最基本要求。另外,她们还都需要掌握沟通礼仪,会简单包扎和心肺复苏等急救常识,会英语,能使用防爆器械。如果没有特别任务,每天早上10时,这支“娘子军”会准时出现在杭州市中心。

zjrb2018061000004v01b010.jpg

  整天风吹日晒,女队员的手臂都黑了一圈,但为了工作她们觉得值。

zjrb2018061000004v01b009.jpg

  在2018年高考杭州高级中学考点门前,女子巡防队员为考生保驾护航。

  她们会从武林广场出发,沿着武林商圈、西湖文化广场等区域开始巡逻。主要职责是协助公安机关维护治安,为市民、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等等。

  “累,是肯定的,我也喜欢打扮,也怕晒黑,但为了这份工作我觉得值。”队长庄娜说,“一天下来,队员们平均要走三四万步,朋友圈里的其他小伙伴都不是对手。相比于男性的阳刚之气,女性更具亲和力,我们希望通过这支队伍把杭州文明执法的形象带给各地游客,护一方平安。”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队员;武林广场;巡防队员;黑超;急救常识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