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百年西湖定格光影瞬间
2018年06月10日 08:02: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蓉 通讯员 斯金叶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蓉 通讯员 斯金叶)昨天两个重磅展览——“100个西湖光影瞬间”暨“首届西湖摄影师大赛”作品展、杭州农村历史建筑综合保护工程九年成果展,分别在杭州西湖博物馆和杭州博物馆开幕。

  4月16日,西湖风景名胜区向全球发出征集令——向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征集上世纪以来的西湖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历时一个月,共收到投稿作品近万幅,以及热心市民和摄影师们提供的备选作品一万余幅。这些作品横跨1903年至2017年,题材涵盖西湖自然风光、人文以及西湖边重大事件等,110多年的风光与人情,被永恒镌刻在这些光影瞬间里。

  昨天,带着这次征集的成果精选,“盛世繁华·最盛西湖”——“100个西湖光影瞬间”暨“首届西湖摄影师大赛”作品展在杭州西湖博物馆盛装亮相。

  “100个西湖光影瞬间”中最早的一张,拍摄于1903年。这是一张在三潭印月石塔上的合影,女孩身着旗袍,笑面盈盈地站在塔脚,男孩则一身长衫,攀上了塔顶。

  此次征集活动在经过网络投票和评审团综合评审后,还推选出了10名首届西湖摄影师。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杭州西湖;作品展;西湖光影;风景名胜区;自然风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