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世界杯开赛以来 杭州全市共查处涉酒交通违法146起
喝完两场酒还要跑高速 世界杯莫成“世界悲”
2018年06月23日 09:03: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肖菁 记者 吴崇远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浙江在线首席记者 肖菁 记者 吴崇远)火遍全球的世界杯足球赛正如火如荼进行。三五好友,冰镇的啤酒,或者再来两斤小龙虾,是搭配看球最放松的配置。不过,喝了酒后还要开车,就别侥幸了。

  此前,杭州交警就宣布,世界杯期间将重拳打击酒驾,特别是景区、酒吧、夜宵店、KTV周边。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查酒驾并不固定在一个路口,而是灵活变化查处地点,并根据球赛时间、场次,有针对性地设卡进行酒驾整治。

  可还是有人心存侥幸,觉得凌晨上路开回家没问题,结果还是认了栽,毕竟无论风里雨里,交警叔叔总还是会在路口“等你”。醉酒驾车被抓,不仅自己“进去”了,世界杯看不了,还会在档案上留下污点,真是因小失大。

  杭州西湖区检察院最近就收到了两起球赛后醉驾案,两位酒后开车的人被公安交警部门以涉嫌“危险驾驶”移送到检察院。

  沈某是某证劵公司杭州某营业部的负责人。6月17日晚上,沈某跟另外一个老总先是在安吉某土菜馆吃饭,席间四两52°的五粮液落肚。酒足饭饱后,大家一起相邀去KTV看球赛。

  当晚是塞尔维亚与哥斯达黎加的赛事。席间,不知不觉沈某又喝下了5罐百威啤酒。大约晚上10点多球赛结束后,一行人回到酒店小憩。

  原本这也就是一场高高兴兴的酒局,然而错就错在6月18日凌晨刚过零点,在两场大酒之后,沈某突然想回家。他不顾自己喝了酒,跟着导航开车就上了高速。从安吉出发,经杭长高速、上塘高架一路过来,最后在保俶路上被交警拦下。

  经测试,沈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是168.6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的标准。

  和沈某一样犯了大错的是一位1991年出生的小伙宋某。6月14日晚上9点多,宋某和朋友们约了在杭州天目山路玉古路口的浙商会KTV唱歌看球。当晚是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队的世界杯揭幕战。席间沈某一高兴喝了3瓶啤酒。比赛结束已经是15日凌晨。等到凌晨3点半,宋某出门开车,想回自己富阳的家里。没想到开了没多久,他就被交警拦下,经测试宋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87mg/100ml,也达到了醉酒驾驶的标准。

  目前两人均已被刑事处罚。钱报记者从杭州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世界杯开赛以来,全市共查处涉酒交通违法146起,其中醉酒驾驶64起,饮酒后驾驶82起。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是每位司机应知的常识,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明知故犯。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开车;世界杯足球赛;龙虾;球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