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莫德里奇:难民营里走出的中场艺术家
2018年06月23日 09:04: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特派记者 宗倩倩 发自下诺夫哥罗德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浙江在线特派记者 宗倩倩 发自下诺夫哥罗德)克罗地亚3:0战胜阿根廷后,中场核心莫德里奇被评为了全场最佳。而身高只有1.72米的他担得起另一个称号:现役最佳中场,最强10号。

  看莫德里奇的比赛,总能惊讶于他每一个动作、每一次转身、每一次传球为何几乎都能恰到好处,仿佛具有魔力般,而这也恰巧符合中国球迷给他的昵称:魔笛。

  克罗地亚正是有了他的串联和组织,才能和对面犹如一盘散沙的阿根廷队判若两队。赛后,莫德里奇说:“我们踢出了球队的整体性,我们配得上胜利。”而整体性的发挥,莫德里奇自然功不可没。

  而在皇马俱乐部,C罗、拉莫斯作为球队的核心球员自然不必多说,而莫德里奇对于球队的中场而言,更是意义非凡,他和克罗斯搭建起的中场实在太过美丽。

  但这位中场魔术师也有着一段坎坷的童年经历。莫德里奇1985年出生在克罗地亚小镇扎达尔,当他还是个孩童的时候,克罗地亚就爆发了独立战争。魔笛6岁那年,祖父遭军队刺杀,他和其余的家人逃过了死亡的威胁,在扎达尔一家作为难民营的大旅馆安顿了下来。

  年幼的莫德里奇并不理解周围发生的恐怖事件,他只要有足球的陪伴就足够。莫德里奇效力的第一家俱乐部,扎达尔队主席巴杰罗曾对西班牙媒体透露,“他那时很瘦,即使跟同龄孩子比也显得很小,但你立马就能发现他身上有些特殊的东西。”

  除了战争的影响,受困于自己身材矮小的原因,也曾经历过试训中被拒绝,这让莫德里奇曾一度想放弃足球。好在被拒绝的莫德里奇,竟然被萨格勒布迪纳摩相中。15岁的莫德里奇就此在这家培养过无数位克罗地亚球星的俱乐部开始了职业生涯。

  从萨格勒布迪纳摩到热刺再到如今的皇马,莫德里奇早已成为银河战舰的当家球星之一。他不仅为皇马连续拿到三座欧冠冠军,更是在过去5年4次出现在欧冠赛季最佳11人阵容中。

  而相似的面容和球风,莫德里奇总会让人们想到另一位传奇巨星,荷兰人克鲁伊夫。两人都有着高超的控球能力以及开阔的视野,均为各自队内“大脑”型人物。而发型、身材、面庞也高度相似。

  而现在莫德里奇急需复刻的是克鲁伊夫在国家队中的成就。自从1998年首次参赛拿到季军后,克罗地亚在随后的三次世界杯之旅中,均未能小组出线。此次俄罗斯之行,莫德里奇带领着曼朱基奇、拉基蒂奇等克罗地亚的黄金一代,要开创新的历史。

  世界杯开始前,莫德里奇曾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这一次,我们不会再让克罗地亚人民失望了。”

  如今,两战全胜的克罗地亚队已经小组出线,莫德里奇正在一步步兑现自己的承诺。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莫德里奇;克罗地亚;皇马;萨格勒布迪纳摩;身高;俱乐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