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争议点球、炫技过人,巴西巨星成为全场话题人物
内马尔为啥反而哭得这么凶
2018年06月23日 09:04: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高华生

  双手掩面,跪地而泣。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2:0战胜哥斯达黎加,作为巴西队最大牌的球星,内马尔却是队里哭得最凶的那个。

  在补时阶段库蒂尼奥进球之前,等待了90分钟的巴西队球迷在煎熬,场上的巴西队员也在煎熬。对于扛着巴西足球大旗的的内马尔来说,更是一种煎熬。还好,补时第6分钟之后,他打进了那粒姗姗来迟的进球。

  争议点球、炫技过人,巴西巨星成为全场话题人物

  内马尔为啥反而哭得这么凶

  巴西队小组赛首轮意外被瑞士队追平,本场比赛容不得再失。如果0:0的比分一直持续到终场,巴西队小组出线的前景并不乐观。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就像梅西之于阿根廷,作为巴西队的带头大哥,这口“锅”他是丢不掉的。从这一点来说,内马尔应该感谢库蒂尼奥在补时阶段打破僵局的第一个进球。

  内马尔是一个不甘当配角的人,一个觉得自己应该将球队“扛”着走的人。2017夏季天价转会巴黎圣日耳曼,与其说他看中的是天价薪水,不如说他忍受不了在巴萨继续给梅西当助手——说白了,他想当带头大哥。

  一到巴黎圣日耳曼他就惹发了风波——和卡瓦尼抢点球,其实就是要队友承认自己的老大地位。最近几年的金球奖即便获得提名,在梅西和C罗仍在的情况下,他最好的表现是金球奖第三。对于内马尔来说,26岁的他已经时不待我,如果俄罗斯世界杯没有优秀的表现,他的梦想只会越来越远。

  正是因为这样,虽然世界杯之前遭遇伤病,状态仍然没有恢复到巅峰,但是本场比赛一开始,他就和哥斯达黎加的“妖门”纳瓦斯较劲,更是和自己仍然一般的状态较劲。当然,场上的他看上去明显有心无力,很多以前能轻易做出的超车、过人动作昨天都没有,也没有创造出什么好的机会,踢得很费力、很别扭。

  下半场内马尔曾经创造了一次绝佳机会却错失了,当时在禁区前沿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内马尔一脚弧线球擦着立柱偏出。从直播镜头我们看到,内马尔用球衣蒙住自己的脸。

  下半场最戏剧性的一幕也发生在内马尔身上。禁区内和哥斯达黎加球员有轻微的身体接触,内马尔身体在短暂的停顿之后摔倒在禁区里,裁判指向了点球点。不过,随后根据VAR裁判的提示,主裁判取消了这个点球,慢镜头显示哥斯达黎加球员并没有犯规,内马尔倒是有“骗点”嫌疑。

  “盘外招”没有得逞,内马尔在场上明显显露心态失衡。比赛临近结束,哥斯达黎加球员在身体接触后倒地不起,有意无意地拖延时间,内马尔在裁判眼皮底下愤怒地将皮球砸在地上,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

  还好,内马尔是幸运的。伤停补时阶段,库蒂尼奥打进绝杀进球。

  取得领先之后,内马尔心态明显放松。在对方后卫面前玩起彩虹过人。解说员惊叹说,在补时阶段领先的时候做出这样容易招致报复的炫技动作,内马尔有点不智。

  不过,将观众的注意力和全场的焦点集中到自己身上来,似乎是他乐于看到的,这就是内马尔,永远想证明自己,却一直还在路上。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内马尔;巴西队;补时阶段;进球;话题人物;库蒂尼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