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连续高温用电量上涨 今夏浙江或局部有用电缺口
2018年06月30日 08:10: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颖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颖)本周连日高温,空调都开起来了,用电量自然也蹭蹭上涨。昨天,记者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2018年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夏季全省电力供需处于紧平衡,局部区域在用电高峰还可能出现电力缺口。国网浙江电力努力挖掘供电能力,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全力备战迎峰度夏。

  今年1~5月份,浙江全社会用电量为170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62%。综合考虑经济社会发展和气候情况,预计今年浙江全社会用电量或达44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约7%,与最大供电能力基本持平。

  “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若遇到极端天气等情况,部分时间存在用电缺口可能。”国网浙江电力新闻发言人吴国诚说。

  如何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针对迎峰度夏供需可能存在的缺口,国网浙江电力利用跨区、跨省输电通道,制定了大负荷运行保障方案,充分发挥国家电网强大的资源优化配置作用,同时积极争取天然气气源供应量,最大限度提高供电能力,满足人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浙江;供电能力;度夏;供需;运行;电网;电力缺口;局部区域;全省电力;用电高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