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上午晴好+下午随机暴雨”的天气模式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2018年07月06日 18:53: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浙江在线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今天(6日)下午3点五十分,杭州主城区天色骤变,原本还算敞亮的天儿几分钟后就被密密麻麻的乌云全线攻占,下午四点,记者打开“智慧气象”App,显示未来一小时一场暴雨要来,再看窗外暴雨已经一泻而下,浙江天气网的雷达回波上,浙北已出现不少“番茄炒蛋”式天气预警。

  这样的场景近几日在浙江不少地方不断循环往复,乐呵乐呵等待下班的人们,刚准备出门就发现天空突然变黑,然后就是“魔王般”的疾风骤雨。

  那么,这种一惊一乍的天气究竟是怎么回事?又还要持续多久呢?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专家解释,目前梅雨带停留在江苏、上海上空,浙江西北、北部地区仍受梅雨带南部边缘影响,同时由于浙江还处于副热带高压控制区域,这几日午后雷阵雨还将会频繁出现。

  所以说,“上午晴好+下午随机暴雨”的天气模式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至少在本周结束前没有改变的迹象,潮湿闷热感暂时无解。

  天气君提醒大家,晴热夏天午后雷阵雨本就是常客,应对天气突变最好的法宝还是出门先关注一下当地的天气预报,带上把伞总是没错的,遇到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应当迅速就近躲起来为好。

  目前,杭州气象台在6日16时12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雷雨云团影响,预计今天傍晚到前半夜主城区将出现雷阵雨,短时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并伴有7-9级雷雨大风和强雷电,主要影响区域有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大部,请注意防范。

  各位下班路上的小伙伴,慢点开车,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天气;浙江;暴雨;番茄炒蛋;雷达回波;天气预警;城区;天色;智慧气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