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开累了歇歇脚 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淘点“浙江智造”
2018年07月09日 16:59: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斌杰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7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斌杰 记者 张帆)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大客流和浙江智造的精品相遇会擦出何种火花?日前,在省经信委的推动下,老板电器等4家企业签约即将在杭金衢高速公路萧山服务区落户的浙江智造体验馆。

  浙江制造的很多优秀产品,质量好、功能新,远销海外,但是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却不高,品牌的认知度也不够。省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认为,理性地讲,浙江制造的产品比起韩日产品在品质上是有差距的,但这种差距不至于让老百姓到国外购买的程度,这里实际上存在一个国内老百姓对自己的品牌认知程度不高、缺乏消费体验的问题。

  如何来破解这个难题,省经信委、省技创中心和省交投集团实业公司决定在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打造浙江智造体验馆,为浙江企业和产品提供一个展示企业形象、展销智造精品的平台和渠道。高速公路服务区,车流量大、人流量多、消费群体不固定,是企业进行品牌形象展示推广、制造精品展示销售的绝佳场所。在服务区打造浙江智造体验馆,可以避免常规展览展销时间短、费用高、区域局限、社会公众参与度低等缺点,让过往的国内外消费者利用在服务区的碎片化时间,看到浙江智能制造的精品,并且可以实时实地地感受、体验和消费,使浙江制造对接上一个接地气、有人气的推介平台和窗口。

  按照计划,每个地市都将先选择一个服务区,建设浙江智造体验馆。在服务区的选择上将重点突出、合理布局,优先选择大城市附近、邻省交界处、产业基础好、商业氛围浓、车流人流多的服务区,重点打造。在场馆的外部建设和内部规划上积极创新,突出“展示智造水平、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消费升级”的主题。场馆设计风格注重健康理念和现代科技,用场景体验的形式,融合各类消费精品,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浙江智造的精髓,使其成为消费者旅途中休闲、体验、观摩、学习、交流、购买的综合服务平台。

  浙江智造体验馆是代表浙江智能制造水平的体验馆。因此,在入驻品牌和商品的选择上,设定严格的要求和遴选标准,确保入驻产品能够体现浙江智造的精髓,代表浙江智造的水平,展现浙江智造的品质。在项目的运营上,实现多方共赢;场馆的功能上,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

  据悉,首个试点场馆选择在杭金衢高速公路萧山服务区,目前已经进入装修阶段,预计9月份就将与消费者见面。其他服务区的浙江智造体验馆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届时,浙江省高速公路将出现一系列的浙江智造体验馆,形成联动效应、规模效应。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高速;公路;智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