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黑科技吸睛!杭州首家公安智慧服务大厅今启用
2018年07月09日 17:44: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程建喜 张栖 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浙江在线7月9日讯(通讯员 程建喜 张栖 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对于小营周边的居民来说,以后要办公安业务不用再跑远门,因为就在小营派出所隔壁,杭州首家“五合一”公安智慧服务大厅今天正式启用了。在这里,你能想到的各类公安综合业务都能办理,而且还能体验一把黑科技。

  小营综合服务大厅位于上城区翰林街107号,一走进大厅,最吸引人眼球的是两台机器人,其中一台安保机器人不仅能通过技术手段识别犯罪嫌疑人,还能检测爆炸品、危险品等。值得一提的是,服务大厅首次引入世界互联网大会明星产品“智能导询机器人”,通过人脸识别、目标追随、语音合成、声纹合成等先进技术,以语音对讲和屏幕展示等多种方式实现信息交互,提供办事咨询、大厅导询、智能讲解等六大功能。

  此外,小营派出所坚持“机器换人”理念,引入了综合服务一体机、户籍自助办理机、出入境业务自助机、自助填表机、自助拍照机等7台自助设备,占上城分局自助服务设备的64%。

  据了解,按照“公共服务场所最大化、办公场所最小化、社会效益最大化”的要求,小营综合服务大厅目前已囊括“户籍、流动人口、出入境、交通管理、治安”5大类共120余项公安类业务及147项民生服务事项,实行“一窗式”受理和“一站式”服务。同时,还推出延时服务、错时服务等人性化服务举措,按照“复杂的事情简化办,简单的事情一次办,特殊的事情特殊办”原则,最大限度方便办事群众。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民生;智慧;公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