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受台风“玛莉亚”影响 平阳541艘渔船全部回港
2018年07月09日 19:39: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县委报道组 黄剑萍 通讯员 李青青

89.jpg

鳌江边防派出所官兵帮助渔民加固船舶。(吴量 摄)

  浙江在线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县委报道组 黄剑萍 通讯员 李青青)受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影响,9日上午温州市平阳县沿海海面风力已达8级以上。截至下午5时,该县541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在该县南麂岛,南麂边防派出所配合政府部门疏散游客,已有1218名游客安全有序乘船离岛。

  9日上午,该县鳌江边防派出所组织官兵深入港口码头,开展防台安全巡查,规劝海上渔民尽早撤离。鳌江渔港码头内,几十艘大小渔船已经回港避风,官兵们帮助渔民们收拾作业用具,对渔船进行锚泊加固,以免暴风雨来临时风浪过大船体发生碰撞。同时,一些停靠在码头的小型木制渔船,将会被转移到鳌江三大厂附近滩涂避风。

90.jpg

鳌江边防派出所官兵帮助渔民加固船舶。(吴量 摄)

  鳌江边防派出所官兵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加强码头安全巡查,合理安排渔船的停泊锚泊位置,留足空间防止渔船相互间碰撞,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停港渔船和人员安全。

  据了解,台风影响期间,该县所有涉海单位将全面开通渔船安全救助信息系统和渔港视频监控系统,密切监控停泊在港湾内的渔船安全状况,并将台风动态消息及时传达到每个渔民当中。

91.jpg

南麂边防派出所官兵协助疏散游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渔民;防台;台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1040436985702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