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加强同级监督 杭州紫阳街道有“三招”
2018年07月09日 21:31: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来炜炜 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浙江在线7月9日讯(通讯员 来炜炜 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李委员,根据年度党风廉政目标责任制建设的要求,这是街道纪工委对半年度责任制落实情况有关问题和建议的通报。主要存在几点问题:社区党委未能充分发挥领导作用,个别社区党委对社区重大事项掌握不够……”“卢书记,你指出的问题很对,我们‘一岗双责’意识存在层层递减现象,我会就这些问题对相关科室、社区提出要求,立即整改,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这段对话发生在杭州市上城区紫阳街道党工委委员李金山和街道纪工委书记卢爱民之间。近日,街道纪工委将党风廉政建议书一一发至街道班子成员手中,并对半年度监督检查问题作进一步反馈。

  “在同级党委领导下工作,同级监督容易发生‘不好监督、不会监督、不敢监督’的情况,但现在有了《监察法》和《党内监督条例》,紫阳街道党工委也十分支持我们的工作,为同级监督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卢爱民说,“在同级监督方式上,街道纪工委创新打好‘三张牌’,紧盯‘关键少数’,让领导干部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下为政用权,进一步强化履行主体责任意识,让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落到实处。”

  据了解,党风廉政建议书是紫阳街道纪工委同级监督的第一张牌。纪工委把每季度发现的党风廉政建设问题,以建议书形式向班子成员点明问题,提出明确建议。街道班子成员当面听取,当面签收建议书,纪工委后续跟踪督查,避免监督流于形式。

  第二张牌是重大事项监督即着力“三重一大”决策事中监督,纪工委书记参加“三重一大”会议,对不符合相关规定事项及时提出意见建议,既早发现问题又早解决问题;同时纪工委不定期对“三重一大”事项进行抽查核实,力求抓早抓小,早查早纠。

  第三张牌是实行同级提醒谈话。街道纪工委经核实发现班子成员出现信访投诉、违规违纪苗头问题时,迅速向党工委书记报告,由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开展提醒谈话。

  今年上半年,因征收分指挥部工作程序不到位,群众反复进行投诉,党工委书记和纪工委书记对分管副主任进行一般性提醒谈话,要求副主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指挥部工作人员加强法治意识,规范操作流程,避免征收工作出现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紫阳街道;监督;廉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