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轨道交通学院揭牌 为我省大通道建设输出人才
2018年07月10日 13:35: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QQ图片20180710115457.png

  揭牌仪式现场

  浙江在线金华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今天,由浙江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与浙江师范大学联合共建的浙江轨道交通学院正式揭牌,这意味着我省新增了一家培养轨道交通人才的教育机构。

  当前,随着浙江省大通道建设的推进,沪嘉甬铁路、杭温铁路、金甬舟铁路等一批铁路项目,将在今后5年陆续落地。蓬勃发展的轨道交通正面临着人才培养能力不足、制度建设滞后、师资数量欠缺、资源统筹不足、技能人才不足等问题。

  对此,浙江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与浙江师范大学本着“平等自愿、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联合共建了浙江轨道交通学院,通过整合双方的教学优势和专业技术优势,共同培育轨道交通专业技术人才,为浙江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培养输送通道,形成轨道交通特色教育品牌。

QQ图片20180710115510.png

  轨道交通学院产教融合示范基地里的地铁驾驶模拟设备

  据了解,该学院将通过共建实践实训平台,共同研究行业标准、规范的制定,开展培训教材开发和职业技能鉴定,创立技能大师工作室,共同开展科技合作以及高层次人才共享与互聘,努力开创全方位、多领域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建立适应行业发展的现代教育模式,统筹轨道交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

  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伟健表示,该校交通运输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多年来为浙江轨道交通培育了大量从业人员。希望新成立的浙江轨道学院与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围绕轨道交通业的建设与发展,促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形成校企之间的良性互动,推动院校依托产业办专业,满足轨道交通业对管理技术型人才、应用技能人才的需求;能以行业发展需要,在各地开办分校区,实现规模化办学效应;能以合作共赢推动企业和院校共同发展,促进轨道交通专业向职业化、特色化方向发展。

  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指出,学院的建立目的是满足全省轨道交通业对管理技术型人才、应用技能人才的需求,形成涵盖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车辆检修驾驶、电气工程、通信信号、轨道工程、机电一体化、自动化等轨道交通各专业的全日制大专教学体系;囊括学历提升、技能培训、管理培训等职前和在职教育的全方位培养模式,促进轨道交通职业教育向职业化、特色化方向发展,形成深度产教融合的校企一体化共建办学模式。

  揭牌仪式上,浙江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还与浙江师范大学签订了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浙江轨道交通学院开展了兼职教授的聘任,浙江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开展了技术专家的聘任。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浙江省;浙江师范大学;浙江;揭牌仪式;集团;共建;学院;技能人才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