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市总工会追授徐遂同志“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2018年07月11日 11:20: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张晓燕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张晓燕)7月10日上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一行专程来到淳安千岛湖镇,将杭州市总工会追授徐遂同志市五一劳动奖章的奖章和证书,代表市总工会一并转交到徐遂同志家属手中。

  徐遂同志生前系淳安县鸠坑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今年5月31日下午,徐遂同志在公务途中发生交通事故不幸去世,年仅36岁。

  他的一生,短暂而光辉、平凡而伟大。他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乡镇基层党员干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他对党忠诚、公道正派;他扎根基层、心系群众;他勇于担责、攻坚克难;他勤勤恳恳、忘我工作;他低调朴实、乐于助人。

  徐遂走访农户瞬间

  今年,杭州市总工会 “百千万”集中蹲点调研活动结对淳安县鸠坑乡,徐遂同志生前在市总工会蹲点调研的干部同志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郑荣胜说:“徐遂同志是一名优秀的党员,一名优秀的乡镇干部,他就像‘白开水’一样低调,不为名利,任劳任怨,13年扎根在浪川乡和鸠坑乡,实实在在做到了贴近百姓、服务百姓。平凡中见伟大,普通中见精神,我们广大党员、工会干部要学习徐遂同志精神。”

  郑荣胜还代表杭州市总工会把工会会员意外伤害保障补助金、春风行动应急救助金亲手交到了徐遂同志家属手中,并鼓励他们一定保重身体,积极面对生活,同时叮嘱随行同志要多给予关心,加强联系沟通,尽心尽力为家里老人、妻儿排忧解难。

  因公殉职后,徐遂同志的先进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鉴于徐遂同志生前的感人事迹,杭州市总工会追授徐遂同志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并号召全市各级工会要广泛开展向徐遂同志学习活动,积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努力以一流状态、一流水平,创造一流业绩,为杭州市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杭州市总工会;同志;郑荣胜;五一劳动奖章;追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家属;蹲点调研;走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