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反响丨“将总书记永不过时的方法论用到实处”
2018年07月11日 14:16: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

  7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浙江省委关于“八八战略”实施15年情况报告上作出重要指示,在杭州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总书记永不过时的方法论用到实处,担当起省会城市的担当。

  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西湖区西溪湿地基层党员陈燕:

  立足本职做好科普工作

  回顾“八八战略”实施的15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进一步发挥浙江的生态优势,创建生态省,打造“绿色浙江”,西溪湿地的持续性保护正是践行总书记指示的实例。

  总书记在给湿地的开园贺信中曾提出:希望杭州市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西溪湿地保护、管理、经营、研究工作,把西溪变得更美,把杭州变得更靓。

  作为西溪湿地的一名普通党员,我真心感到骄傲与自豪。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做好湿地讲解科普工作。我坚信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西溪湿地会发展得更好,浙江也会迎来更美好的未来!

  建德市委书记童定干:

  把生态环境建设摆在重要位置

  浙江15年来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历史波澜壮阔,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更激励我们奋勇向前,砥砺前行。

  建德市作为全国第一个气候宜居城市,我们坚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始终把生态环境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加快推动产业转型,积极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推进“航空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建设。

  我们将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更大的工作力度,实践探索,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的路径走下去。

  全国三八红旗手、建德市致富能手许建茹:

  为建设“绿色浙江”添砖加瓦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八八战略”的批示,作为基层党员,我感到欢欣鼓舞。

  这些年,我创办的铁皮石斛种植基地由全国妇联、科技部、农业部共同颁发“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通过基地辐射、产业融合,带动周边群众就业50余人,为20户种植户提供技术辅导,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深化,2017年游客接待量达到了30000余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将以总书记批示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八八战略”在农村、在基层的生动实践,为建设“绿色浙江”添砖加瓦。

  杭州市富阳区万市镇新民村主任万将文:

  坚持绿色发展

  看到浙江新闻客户端推送的习近平总书记对“八八战略”作出重要指示的新闻,我们倍受鼓舞。

  担任村干部的这几年来,我亲身经历了万市镇由石头经济到绿色经济的转变。近年来,我们通过荒山复垦,将废弃矿山化作十里桃林,桃花纷飞烂漫印着我们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心,不仅要绿山水、美农村,更要富农民。

  我们新民村将会继续跟着绿色发展道路走下去,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尽快脱掉经济薄弱村的帽子,让老百姓更加富裕,让村民个个喜迎春风笑看桃花。

  杭州市富阳区东洲街道黄公望村党委书记王忠升:

  描绘新时代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色生态经济发展道路前途不可限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黄公望村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山理论”,将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同步推进,在保护生态资源的同时引入了金融、文创等多种绿色经济,擦亮了公望“金名片”,尝到了改革“甜头”。

  勇立潮头方显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振奋人心,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黄公望村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和美丽经济发展,共同描绘新时代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谈“最多跑一次”改革

  桐庐启帆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彭乃龙:

  “最多跑一次”真正跑进了我心里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后,我深有感触,政府服务领域的改革让我受益很多。

  因公司业务性质问题,我需要经常在市场监管窗口和国地税窗口办理事务。过去,从公司名称审核、办理执照、银行开户、税务登记,到领取发票,一个流程需要近一个月时间,手续繁琐、部门分散。

  而如今,“最多跑一次”真正跑进了我的心坎里,有些事务在网上可直接办理,实现了“零次跑”,让我对创业创新更加有信心了。

  西湖区独角兽企业杭州乐刻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苏璐:

  我们少跑腿成为现实

  “八八战略”一张蓝图干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这在我们的创业团队中引起了共鸣,和我们的创业目标是一致的。

  今年来,我深刻感受到浙江创业创新政策的延续性,特别是“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信息多跑路,我们少跑腿成为现实。

  管家式的服务使得送审批、送服务进楼宇成为了常态,一条微信、一个电话就能得到解决和答疑,高效的对接、简单的流程,很符合我们互联网企业的口味!

  谈经济社会发展

  上城区卫计局组织人事科党员戴月华:

  给浙江人民带来累累硕果

  这些年浙江人意气风发,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我生于斯长于斯,15年来,我见证了它的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给浙江人民带来了累累硕果。

  从“美丽乡村”“五水共治”到“三改一拆”,打造了浙江一张绿色经济的金名片;从举世瞩目的G20杭州峰会到2022年即将在杭州举办的亚运会,浙江儿女正以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勇于创新、讲求实效的浙江精神展现在世界面前。

  上城区望江街道莫邪塘社区第八党支部书记、“民间河长”胡福庆:

  城中村改造为经济发展拆出空间

  我在望江住了几十年,亲眼目睹了从“望江门外菜篮子”到“望江金融科技城”的转变。

  特别是实施“八八战略”以来,城中村改造不仅使我住上了新房子,也为望江经济发展拆出空间:“棚户区”变成了“新建高层住宅区”,“臭水沟”变成了“风景河”,“老旧市场”变成了“智慧产业集聚区”……处处体现了“八八战略”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的历史成效。

  余杭区余杭街道宝塔村党总支书记姚卫民:

  苦干实干永远是唯一捷径

  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再次激励我们,苦干实干永远是干事创业的制胜法宝和唯一捷径。

  作为一名有着30余年农村工作经历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强党建、谋发展,以乡村振兴为己任,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发挥区位优势,用足资源、用好政策、用出效益,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村民感受品质生活、享受发展红利。

  我们将坚持不懈大干实干苦干,抓深抓实抓细,干出党员责任感,抓出群众幸福感。

  谈产业转型升级

  萧山钱江世纪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姚鉴:

  打造钱江世纪城产业发展格局

  浙江15年来取得的大改革、大发展、大变化,充分彰显了“八八战略”的实践力、生命力。“八个方面优势”“八个方面举措”,扬优点、攻弱点、破痛点,蕴含着永不过时的方法论和价值观。

  钱江世纪城作为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所在地,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三馆”所在地,要借鉴“八八战略”的优势论,充分发挥这些重大资源优势,着力打造以“金融、总部、科技”为主导和以“体育、会展、音乐”为特色的“3+3”产业集群发展格局。

  江干区浙江省“千名好支书”、万事利集团党委书记屠红燕: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放眼未来,浙江要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继续走在前列,离不开广大浙商秉持的新时代浙商精神。

  作为新生代的企业人,我深知只有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做好传承和发展两篇大文章,大胆创新,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打响“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形成发展新动能,才能做到坚守实体经济不动摇、坚持创新创业不动摇、坚持品牌立身不动摇,让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真正落到实地。

  谈基层民生关键小事落实

  杭州市党代表、区委委员,下城区长庆街道王马社区党委书记俞红:

  全心全意为百姓解决民生实事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习近平总书记在批示中这样讲,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我们也是一直这样做的,全心全意为百姓解决民生实事。

  今年来,在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中,我们排查出很多民生需求,比如社区老年人一直想要个属于自己的老年食堂,但由于前期存在油烟噪音、配餐式老年食堂只供应中餐、就餐人数不稳定等原因,屡遭停办。

  在街道的重视支持下,我们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百姓议事会,推进场地拓宽、运营商洽谈、菜单拟定、监管委员会成立等工作,成功开办了老年食堂,仅2个月,就餐人次逾6000,赢得了居民们的广泛称赞。

  我想,我们今后会一直坚持把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来做,真正落实总书记对浙江的殷切期盼。

  杭州市上城区望江街道在水一方社区乐活睦邻文化服务社负责人、老党员郑瑶琪:

  推进基层社区文化建设

  “八八战略”实施15年以来,“文化大省”建设稳步推进。

  就拿我们最基层的社区文化建设来说,现在老百姓需要什么文化项目,街道、社区就能根据需求菜单制定出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目录,向社会公开招标,鼓励像我们这样的社会文化团体和民营艺术团体进入公共文化服务领域,推行“群众看戏、政府买单”,变“养机构、养人”为“养事”,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

  余杭区运河街道干部陆生华: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15年来,“八八战略”使浙江发展走在了全国前列,浙江大地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作为一名基层的镇街干部,更是深有感触。

  近几年来,基层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我们镇街干部通过组团联村,扎根基层,与村干部、村民一起挽袖洒汗,一起“白+黑”“5+2”,花园式的庭院、墙画的外立面、柏油的乡道,一个崭新的现代美丽农村应运而生。

  “干在实处”就是让我们镇街干部要沉下心去服务基层,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未来是奋斗出来的,我们一定会继续坚持“八八战略”的指引,共同绘制好浙江发展的“绿水青山图”。

  谈如何践行“八八战略”

  杭州市上城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郑平:

  牢记“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为何“八八战略”历经15年仍然能够指引当下、甚至面向未来,具有如此强大的生命力?是因为这一战略是基于深入的调研,且在洞察世情、国情、省情的基础上提出来的。

  调查研究的目的是找出优势、劣势,进而处理好如何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的问题。大到国家小到个人,面对工作,我们党员干部要牢记“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将“八八战略”蕴含的这一永不过时的方法论用到实处。

  杭州市上城区民政局干部郑远:

  不断践行“八八战略”的精神内涵

  “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是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针,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具体化。

  作为80后青年党员,我一定会不断践行“八八战略”的精神内涵,通过自身的努力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及的“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在浙江的探索实践尽一份绵薄之力。

  杭州市上城区清波街道柳翠井巷社区老党员毛山清:

  我与祖国共同成长

  作为一名八十多岁的老党员,我与祖国共同成长,见证了她的沧桑巨变。如今我已是耄耋之年,但我们的祖国却正值盛年,我很庆幸自己活在当下的时代,更为自己生活在浙江感到自豪。

  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作出的指示中提到“秉持浙江精神,开拓创新、砥砺奋进”,我相信青年一代的浙江人必将用自己的行动秉持好浙江精神,勇立潮头实干担当。

  萧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忠誉:

  在坚持中发展在继承中创新

  “八八战略”概括为发挥“八个优势”、推进“八项举措”,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重大决策和系统部署。

  这一战略的提出,正体现了我们的“浙江智慧”“浙江精神”。“八个优势”是立足省情,实事求是,脚踏实地,是在充分调查研究和广泛深入探讨的基础上形成的。“八项举措”是干在实处,勇立潮头,敢为人先,是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坚持和决心。

  奔竞不息,勇立潮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组织工作要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指引下,在坚持中发展,在继承中创新,为“八八战略”的蓬勃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富阳区富春街道党工委书记钟永明:

  赶考仍在路上长征仍在脚下

  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鼓舞人心,浙江基层沿着“八八战略”的步伐将更加有力。

  赶考仍在路上,长征仍在脚下。“八八战略”是一个充满力量的精神法宝,让浙江基层坚定方向、充满信心。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面对未来可能出现的一切风险挑战,我们将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猛药去疴”的决心,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努力向党和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浙江;八八战略;习近平;潮头;总书记;绿水青山;杭州市;金山银山;工作;最多跑一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