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台风登陆后 最前线的苍南都在忙什么?
2018年07月11日 17:18: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知政 通讯员 陈俊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知政 通讯员 陈俊)上午9时10分前后,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在福建连江黄岐半岛沿海登陆。登陆后,“玛莉亚”的强度正在逐步减弱,但浙江东南部的部分地区的大暴雨还将持续。那么台风登陆后,处在浙江台风最前线的苍南各地又在忙些啥呢?

  矾山镇:

  “玛莉亚”登陆前后,苍南矾山交警中队全体成员时刻关注辖区内交通秩序状况和事故隐患点的排查工作,中队长王道海同志带领中队民警和协警共十五人,对本辖区内受台风影响后的20多处路面障碍物进行清理,有效地保障了路面交通畅通;排查出受台风影响的5处交点隐患点、并联合施救公司对一起出租车司机翻车事故进行营救,确保司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炎亭镇:

  台风前脚刚登陆,崇家岙村干部就立即组织对进村道路进行巡查,巡查途中发现有部分树木和毛竹被损坏倒在路上,影响道路通行。随即组织人员对其进行清理,保障道路畅通。

  南宋镇:

  今天上午9时,南宋镇镇长带领镇机关干部在南宋镇大浦山村拆除被台风损坏的工地围挡,消除安全隐患。

  金乡镇:

  金乡镇综合管理执法大队,在台风登陆后马上组织全体执法人员上街巡查排除隐患。而与此同时,金乡运管所执法人员对客运班车停班情况进行督查,确保辖区所有班车在警报解除前停开。

  钱库镇:

  台风虽登陆,但苍南仍是大雨瓢泼,各地的积水都满到了村民的房前。钱库尤家园村驻村干部见状,便组织村两委干部转移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成功转移90岁独居老人2名。

  由于前期的准备比较充分,此次的台风并没有给苍南造成太大的损失。连日来,全县各地各防指成员单位全面部署落实各项防台措施,认真抓好船只归港、人员转移、地质灾害点巡查、旅游景区关闭、避灾场所检查、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检查等重点工作,积极防范超强台风。

  从7月9日至今,苍南县定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先后对玉苍山景区内的山庄宾馆、寺院道观、建设施工现场展开排查,严防因倒塌、飞物、漏电等造成人员伤亡。并要求景区工作人员提前关闭景区、做好游客疏导工作,检查并补足防台物资,以备防台基础性工作和应急处置工作顺利进行。

  苍南县所有景区于7月10日上午8点全部关闭,各景区已对滞留景区内的游客进行疏散转移,并在入口处设置提醒牌,以确保游客安全。各景区管理工作人员全部进岗到位,对各景区进行抗台检查,滨海景区已经停止一切海上娱乐休闲活动,山岳型景区已安排人员对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地方进行防控。

  7月9日21时,县防指发出水库调度令,要求11日8时前桥墩水库水位降至40米以下,吴家园水库水位降至30米以下,十八孔水库水位降至40米以下,全县其他水库、山塘都要适当降低水位,腾出防洪库容;各出江、出海水闸适潮开闸预泄。7月10日,县防指再次发出调度令,桥墩水库加大预泄力度,控制下泄流量100m3/s,11日6时前将水库水位降至36米,接下来,全县各出江、出海水闸还将适潮开闸泄水。

  重点针对海塘外、非标准海塘内、地质灾害隐患点、临时工棚、危旧房屋、危险水库下游、低洼地区等危险区域,全县19个乡镇全力进行再排查并做好人员转移工作。截至10日23时,共转移人员 73562 人。其中:海塘外转移6450人,非标准海塘内转移150人,危房转移33171人,船只回港3207艘,归港人数7200人,山地灾害转移人数3877人,其他转移人数19659人。另外,全县41处地质灾害点均已落实责任,加强巡查,确保人员安全。全县已准备避灾安置场所193个,其中县级中心1所,乡镇级37所,面积19.4万平方米,可容纳人员约6.46万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台风;苍南;最前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