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武义后陈经验搬上银幕 《漂亮的村事》杭州首映
2018年07月12日 10:07: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昨日,我省首部反映村务监督制度的现实题材影片《漂亮的村事》,在浙江翠苑电影大世界举行首映式。

  该片出品人,武义舜熙影业公司董事长许伟,制片人、导演、主演左夏初,编剧、导演孙宏建,以及主要演员曲国强、牛犇、郭凯敏等都来到现场。

  据悉,《漂亮的村事》的原型,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前后批示8次、发生在武义县后陈村的村务监督制度改革。

  武义是全国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的发源地。因在后陈村首先创立这项以村务监督为核心的乡村治理机制,又被称为“后陈经验”。

  为将这一重大制度创新成效以影视、报告文学等文艺形式更直观呈现,武义县通过宣传发动、项目招引、文化产业政策引导等举措,得到了一批有影响力的作家以及影视公司的积极响应,创作了一批接地气、群众喜爱的好作品。其中,武义舜熙影业公司,筹措1200万元资金,精心创作了《漂亮的村事》剧本,电影于2017年7月开机,全部场景均在武义拍摄,今年5月3日取得了公映许可证。

  《漂亮的村事》中,“漂亮”是一位农村姑娘,她热情豪爽,勤劳能干,是十里八乡有名的豆腐西施。嫁到陈后村后,经历了婚礼风波、征地款发放、沙场承包、茶园流转、开店遇阻等一系列矛盾,引出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创建的故事。

  昨日,片中主演、83岁著名表演艺术家牛犇现身杭州。牛犇在《漂亮的村事》中饰演一位村民。他表示,作为一名老演员,自己接戏时,考虑最多的是作品的社会效益,也就是作品能告诉观众什么,对社会起什么样的作用。以一部《庐山恋》在中国影史留名的郭凯敏,也在《漂亮的村事》中扮演重要角色。他表示,《漂亮的村事》的角色都来自真实生活,而中国电影就是要表现中国的文化自信,中国精神,中国梦。

  同时,郭凯敏对《漂亮的村事》能否像当年的《庐山恋》一样带动当地旅游充满信心,因为武义不仅有青山绿水,自然环境好,还有深厚的文化底蕴。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漂亮的村事;首映式;现实题材;后陈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