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语文教学如何传承传统文化 杭州名师王崧舟办了个培训班
2018年07月12日 10:07: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希林 记者 沈蒙和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希林 记者 沈蒙和)最近,杭州师范大学教授、钱塘实验小学顾问王崧舟,向全国小学语文老师发出了一封邀请函:

  语文教学如何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语文教学的文化传承如何触动儿童的心灵?语文教学的文化传承如何温暖乃至照亮生命? 如果你感兴趣,请和我们来进行一场如何传承经典,如何让经典滋润心灵的对话。

  作为知名语文老师,王崧舟在全国教育界都拥有一群“崧粉”。于是,王崧舟工作室高端研修班第一期,吸引了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100名小学语文老师参加。

  王崧舟说,在传播传统文化方面,小学语文老师需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把国学种子播种在孩子心中。因此,提高教师的国学底蕴,对现有的教学方式进行改进,是很有必要的。

  研修班的第一堂课,当然是由王崧舟主讲。3小时讲座转瞬即逝,在场的“崧粉”仍觉意犹未尽。“真希望王老师的课一直上下去,和我们多分享他在小学语文教学方面的经验。”

  大家的愿望快要成真了。11月下旬,王崧舟工作室将在钱塘实验小学上公开课,届时授课视频会在网上发布。

  杭州钱塘实验小学校长张锡忠说,王崧舟老师已全面参与学校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发展方向、文化设计;每年为学校全体教师做通识培训;重点对学校的语文教师进行分层培养,提供课题研究指导等。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小学语文;老师;文化传承;研修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