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国务院消防考核组来浙考核
2018年07月12日 12:44: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王鹏兴

  浙江在线杭州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王鹏兴)7月9日至11日,国务院消防工作组对我省进行考核。记者了解到,2017年,我省深入开展火灾隐患综合治理,全省公安消防部门和公安派出所共检查单位59.4万家,整改火灾隐患87.9万处,责令“三停”9455家,依法拘留1.2万人。排查整治高层建筑4.3万幢,挂牌督办571家(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区域)。

  我省还着力加快社会消防管理创新,推进“智慧消防”建设。在消防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精简申报资料30余项,审批时间平均缩短50%以上;全省已有49个县(市、区)和部分重点乡镇(街道)建成智能防控综合加强管理平台。在消防基层基础建设方面,我省新增市政消火栓5165个,总数达10.8万个。建立微型消防站2.3万个、区域联防组织1710个。全省已建成乡镇专职消防队306支,企业专职消防队114支,乡镇、村志愿消防队6475支。

  2017年,我省消防部队实战打赢能力显著增强。建成了高层建筑、地下空间、大跨度大空间建筑、石油化工4种类型28支应急救援专业队伍。将微型消防站、专职消防队和各类灾害事故处置专业队编入调度指挥体系,提高“救早、灭小”能力。全省公安消防队伍接处警9.3万次,出动警力97万人次、出动车辆16.4万辆次,营救疏散被困群众约2.1万人,抢救财产价值约34亿元。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火灾隐患;高层建筑;消防队;排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