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抵御“玛莉亚”的战役 这家宁波企业也要记一功
2018年07月12日 14:59: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知政 通讯员 侯馨雯

u=4260203154,3335084798&fm=11&gp=0.jpg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知政 通讯员 侯馨雯)7月是浙江沿海一带正式进入台风高发季,在刚过去的抵御台风“玛莉亚”的战役中,有一家宁波企业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停在浙江沿海一带的船舶,都可以在海洋渔业局的电脑监控系统上实时呈现。”中电科(宁波)海洋电子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该公司深挖省内渔船监管系统建设需求,自主研发的人船联动系统。只要在船上安装定位设备,就能实时监控船舶位置、航行轨迹等相关信息,截至目前已成功投产并推广到近6000艘船只。不仅为渔船提供安全保障,更方便海洋渔业监管,保护沿海海域的生态环境。

2.pic.jpg

  据了解,该企业主要开展海洋电子产业的技术应用研究﹑关键技术和产品研发﹑产业化推广,2014年营业收入2126万元人民币,2017年营业收入17506.54万元,四年来增长了8倍。

  同时,作为一个以科研为主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每年的研发投入和税收优惠也有着密切关系。其中,2015年享受税收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80.42万元,2016年120.65万元,2017年787.98万元,三年累计加计扣除达989.05万元,加上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预计节约税金148.36万元。企业近三年的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的减半征收优惠政策,更节约税金约70余万元。税收节省下来的资金又回馈到研发创新团队,成立仅四年,企业已获得专利26项,并实现自主研发的多个国内首款船舶电子产品产业化,自主产品稳步提升市场份额,市场业务开拓继续保持逆势增长的态势,直接销售同比增长70%。

3.pic.jpg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浙江;台风;研发;宁波企业;宁波;侯馨雯;税收优惠;营业收入;产业化;海洋渔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