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台风中 这些可爱的巡防队员 他们是硬汉也是暖男
2018年07月12日 15:01: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县委报道组 黄剑萍 记者 李知政

6.pic_hd.jpg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浙江在线县委报道组 黄剑萍 记者 李知政)“小朋友,饿了吗?来!先吃个面包。”“阿姨,我来帮你拿行李了吧。”“大爷,您想起身吗,我来帮你!”……平阳县鳌江镇的避灾点中,处处可以看到身着制服的巡防队员,在帮助群众的温暖身影。

  此次台风“玛莉亚”来袭,鳌江镇共转移了16011人,分别就近安置在48个避灾点中,其中有来自各个工地的外来务工人员,也有来自危旧房的当地群众。为了确保转移人员不出现随意返回现象,该镇的巡防队员被分派到各个避灾点。一来维护秩序,二来随时掌握避灾点动态。

  “我们巡防队员的日常工作,是协助警察进行治安维持工作。”平日里参与防盗、防暴、防火等任务的巡防队员谢尚游有着壮实的体格,是个名副其实的硬汉形象,他和队友蔡万鸽一起被分配到了鳌江三中避灾点。该避灾点共有三层,容纳了800多名避灾群众。在巡回检查中发现,他们发现坐在一楼角落里的一位老人,时而颤颤巍巍地站起来,时而又等不及地坐下,显得十分不安。于是乎,他们就上去询问。老人抚着胸口喘着气说:“我不太舒服,想出去找医生。”

  谢尚游和蔡万鸽了解到,这位老人叫郑新初,今年80岁,来自附近郑家坑村,并没有亲友随行。于是,他们连忙倒了些开水给老人喝,又扶着老人小心翼翼地来到二楼的应急诊疗室,并在医生的帮助下,这才稍稍缓解了老人的不适。

7.pic_hd.jpg

  这时,接到通知的郑家坑村书记郑大理已经赶到了避灾点现场,了解到情况后,他把老人接去附近卫生院进行了全面检查。原来,老人患有心律不齐等疾病,获悉强台风来袭消息后,担心自家房屋不安全,一直处于紧张状态而导致身体不适。“还好处理的得当,要是不及时处理后果不堪设想。”卫生院的老陈告诉记者,眼下,老人已经脱离危险。

  来自安徽省的张卉女士带着五岁的女儿赵晓晓来到避灾点,她一手抱着女儿,一手拎着行李。刚一进门,谢尚游就迎上去,帮助她拿行李、安排铺位。赵晓晓看着谢尚游甜甜地笑了,嘴里念着:“叔叔是来保护我们的。”

  入驻避灾点以来,谢尚游、蔡万鸽等人已经一宿没合眼了,但得到孩子的肯定,他们都觉得很欣慰:“当巡防队员,平时做的都是打击“两抢一盗”的工作,形象很强硬。但身处避灾点,我觉得自己形象变得温暖了。虽然很忙很累,但觉得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避灾;巡防队员;老人;行李;鳌江镇;浙江在线县委;帮助群众;黄剑萍;大爷;阿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