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村干部哪些能干哪些不能干 三门划了20条红线
2018年07月13日 13:44: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通讯员 陈诺 梅婷婷

W020180713472584674821.jpg

  警示教育会现场(刘炜 摄)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通讯员 陈诺 梅婷婷)观看动漫宣传片、结合本地案例分析、围绕“二十条”畅谈体会……7月12日下午,三门县沙柳街道曼岙村会议室座无虚席,一场走心、接地气的清廉村居建设警示教育会在这里举行。当天下午,该街道曼岙、大周、卢家塘村两委干部们坐下来学习《三门县村居干部履职红线“二十条”》。

  “书记,这次酒席准备摆几桌?” “要根据规定来,不能大操大办。”……直白的对话,生动的情景,《三门县村居干部履职红线“二十条”》被制作成动漫宣传片。“不得违反规定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不得借学习考察名义变相旅游……”情景剧播放完毕,20条法纪条例清晰地呈现在大家眼前,简单而直白。

  干部清正是“清廉村居”建设的重要一环。为进一步规范农村干部履职行为,今年4月,三门县纪委根据相关党纪条规,全面梳理近几年查处的农村干部违法违纪案件,提炼出村居干部在工作、生活中易触碰“雷区”的廉政风险点,制定出台《三门县村居干部履职红线“二十条”》,从政治纪律红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红线、集体资金使用红线、项目管理红线、个人生活红线等5个方面,对不得挪用集体资金、不得违反招投标相关规定、不得违反规定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20种廉洁履职行为进行规范。同时,联合三门县委宣传部将《三门县村居干部履职红线“二十条”》制作成动漫宣传片,在农村远教广场、公交站台等公共场所滚动播放,方便村干部加深印象。

  上完现场课,曼岙村村委会主任俞圣国颇有感触地说:“看完后对于哪些事情能干、哪些事情不能干,心里更清楚了。”大周村党支部书记周德溪接过话茬:“我们村干部也要加强自身学习。以前的老思想、老做法要彻底改改了,不然什么时候触碰红线了都不知道。”“是啊,经常性地开展警示学习很有必要,回去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等进行学习。” 曼岙村驻村干部陈荣伟说道。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红线;村居;履职;警示教育;三门县;二十条;动漫;刘炜;婚丧喜庆事宜;干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