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大“极客”李晨啸 获得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奖学金
2018年07月16日 17:02:0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沈陈盼 记者 石天星

  近日,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的广告学专业的大二学生李晨啸在美国圣何塞的苹果公司2018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凭借着一份StepBeats作品,成为全球350名WWDC奖学金获得者中的一员,受邀参与2018WWDC大会。

  进入大学之前,李晨啸从没想到过会走上创新创业的道路,更没有想到能够登上WWDC的舞台。

  但可以肯定的是,开发StepBeats、获得“互联网+”国赛金奖、获得WWDC奖学金,不会是他“极客”生涯的终点。

3.jpg

  “我不会特意功利地去掌握某项技能”

  李晨啸喜欢画画。从小开始学习素描、水彩的他,不论是在色彩的选择方面,还是在构图的精巧程度,都展现出对于设计独特的敏感性与创造力。他从小学开始承包了班级的黑板报,并且总是“挖空心思”在这块方方正正的空间里面做着各种各样的尝试。“初中我们做过全透视效果的黑板报,老师来上课都说感觉可以一眼望到底。高中的时候我们尝试用喷漆,还试过用泡沫塑料做出了等高线山脉那样立体的错落有致的黑板报。”同时,他也从日常生活中取材,将画作与迷宫相结合,创造了带有Race风格的迷宫创意画。

  音乐之于李晨啸也是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购买了大量的音乐制作工具,上网学习音乐制作的课程,在网易云音乐也开设了独立音乐人的账号,与他人分享音乐带来的乐趣。浙大120周年校庆期间,他花了四个小时将浙大校歌改编为富有激情的RAP版本,在当时引起热烈反响。同时,他也在苹果播客和网易云音乐创立了“浙大深夜电台”,通过电台,利用音乐,与受众分享自己的生活点滴。

2.jpg

  “我想,我就要去做”

  也正是对于音乐有着浓厚的兴趣,当听到身边的朋友对于“在跑步机上跑步时,音乐总是跟不上自己的步伐节奏”的抱怨时,李晨啸很自然地产生了“如何通过步频直接创作一个音乐”这一想法。

  就像他喜欢的《马男波杰克》中的Todd一样,怀着“我想,我就要去做”的冲动想法,李晨啸拉上两个伙伴,开始了每天凌晨2、3点睡,早晨7、8点起的生活。终于StepBeats项目应运而生,作为一套结合运动数据采集与音乐创作的AI算法、智能硬件与移动终端的交互系统,希望“每个人都可以跑出自己的生命节奏,让创新创造成为每个人的渴望”。StepBeats项目获得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复赛第一名,随后参加“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了全国金奖的好成绩。

5.jpg

  “给2018年的自己立了个 Flag:五年内去一次 WWDC”

  这之后,李晨啸以原本团队为框架,注册了公司,开发了App(StepBeats),拿到了第一笔风险投资。当然这一路走来并不容易,2018年李晨啸给自己立了个 Flag,“五年内去一次 WWDC”。他也坦言,“没有想到第一年便成了现实”。

  凭借着一份StepBeats作品,他成为全球350名WWDC奖学金获得者之一,和团队中另外两名获奖者一同受邀参与2018WWDC大会。与会期间,他结识了许多朋友,有苹果的工程师,有创业公司的合伙人,有其他的奖学金得主。

  比如Mark,下学期就要去伯克利读本科。李晨啸和他有着相似的生活经历:高中观看发布会、捣鼓Coding。“从相视一个微笑到成为扯上一路的话痨,共同的身份让我们彼此信任,我们都是开发者;共同的梦想让我们彼此鼓舞,你就是下一个改变世界的英雄。”他告诉自己,在他们面前,你真的没有什么东西值得沾沾自喜。“在这里,在全球的舞台,你只是你,不急躁,不功利,不骄傲,向前走,莫回头。”

1.png

责任编辑: 丁慧刚

标签: WWDC;音乐;奖学金获得者;苹果公司;广告学;浙江大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