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拿剧本来带片子走 全国首个影视产权交易平台在横店成立
2018年07月16日 17:59: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杨晨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记者 杨晨)今天(7月16日)上午,全国首个专门的影视产权交易平台——浙江横店影视产权交易中心正式开业。该平台依托横店影视城、影视产业实验区资源设立。这意味着,以后企业“拿着剧本来,带着片子走”不再是空谈。

  横店影视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刘涛介绍,交易中心是经省政府批准设立,专注于影视产权交易及相关服务的地方资本市场平台。它集影视IP交易、投融资及风险管理功能于一体,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先进信息技术和各类金融工具进行产品开发和业务模式创新。目标是将其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具特色和最具影响力的一流产权交易平台。

  近年来,横店充分发挥先发优势、基地优势、政策优势和服务优势,着力在基地化建设、产业化集聚、专业化服务、社会化带动、全域化发展、影视化营造等方面下功夫。

  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形成了全国影视产业最为密集的影视产业集群、构建了最为完善的影视产业服务机制。

  截止目前,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已吸引华谊兄弟、唐德影视、印记传媒、新丽传媒等1000余家影视企业入驻,占浙江省影视文化企业的一半左右。去年,实验区共接待剧组271个,年产影视剧 4000余部(集)。

  下一步,交易中心将开发设计以影视文化企业或项目为标的的物权、债权、股权、知识产权等产品,为各类影视文化企业和投资机构开展影视产品和服务交易以及投融资提供服务支持。

  为影视产品转让、影视版权交易及影视类金融产品的交易提供场所、设施,提供产品、合约的登记、托管、挂牌、报价、转让、清算、担保品管理等第三方管理服务;提供市场监测、统计分析、研究培训等服务。

  开业仪式结束后,清华启迪之星、杭州网艺文化有限公司、东阳市大唐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东阳天沐影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与浙江横店影视产权交易中心进行了签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影视;产权;交易中心;横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1664736454049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