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垃圾不分类?罚!婺城严管垃圾分类
2018年07月17日 14:20: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陆欣 区委报道组 月映红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欣 区委报道组 月映红)近日,金华婺城区的两位居民到婺城区综合行政局缴纳了20元罚款。从今年4月1日起,因为垃圾不分类,婺城区共有10个小区的200多位居民被处以金额20到50元不等的罚款。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婺城区打造垃圾分类智慧平台系统,以科技化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目前,“婺城区互联网三维溯源垃圾分类”模式已在11个试点小区试点,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运维体系。依托互联网三维溯源垃圾分类系统,引导居民自主进行垃圾分类,并根据视频分析结果和二维码信息,及时依法处理不分类、乱倾倒等违规行为,从而有效破解城镇垃圾分类实施难、落地难的瓶颈。在11个试点小区,婺城区执法部门与物业服务企业已发放了2万册处罚提醒告知书,落实共计7200户业主签字存档。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婺城区;垃圾分类;罚款;区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